阮经天领衔青春探险小分队 管虎执导的网剧首播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8-18 09:35:00

原标题:阮经天 领衔青春探险小分队

改编自天下霸唱同名作品的《鬼吹灯之黄皮子坟》前日在京举办开播发布会,该剧于当晚在腾讯视频开播。

《鬼吹灯之黄皮子坟》是管虎首次执导的网剧,讲述了胡八一与王凯旋在青年时期,结识了画眉、丁思甜等女孩,因为好奇心进入黄皮子坟,随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谈及为何启用阮经天出演胡八一时,管虎表示,阮经天身上有一种冒险感和领导的气质,“他天生有一种魅力,能让大家都注意到他,我觉得他能胜任这个角色。”在该剧后期制作中坚持自己配音的阮经天则表示,虽然此前已经有多个版本的胡八一,但彼此之间没有可比性,“每个演员在诠释角色的时候,都有属于自己的部分,我觉得有福的是观众,可以看到各种不同面相、不同想象的胡八一,作者天下霸唱笔下的胡八一绝对不止一个胡八一。相信我,我一定会交代给你们一个正统的胡八一。”

在发布会现场,管虎也被爆料,在片场对演员很严格,甚至不许演员现场玩手机。对此管虎表示,“安身立命之本是人物,我希望演员把人物先塑造好。”据悉,为了展现原著小说中的“草原情景”,《鬼吹灯之黄皮子坟》剧组远赴呼伦贝尔大草原进行实地取景。在拍摄夜戏的时候,有时候气温一度降到零下24℃,管虎直言,“差点没被冻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