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欣自认很适合演轻喜剧:在表演上我是很自我的人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8-21 11:25:55

原标题:在表演上我是很自我的人

蒋欣自认很适合演轻喜剧:在表演上我是很自我的人

  蒋欣(《盲约》剧照)

蒋欣和陆毅主演的都市剧《盲约》正在浙江卫视热播。与此同时,她主演的《继承人》在卫视二轮播出,一时间形成了霸屏的节奏。前日,蒋欣接受微信采访,表示自己演轻喜剧没有难度,只是表现夸张了一点。她说自己是表演上很自我的人,不太考虑被定型、毁形象。

拍戏自己过瘾就好了

广州日报:之前看资料,好像说有为这个戏特地增肥?

蒋欣:其实没有特意增肥,只是放开吃,让自己更接近原型。这部戏最让我过瘾的地方就是我可以撒欢儿地吃、喝。我每天都在吃各种各样好吃的,而且多数都是我爱吃的,没有碰到我不爱吃的东西。网友和粉丝为我的身材操碎了心,减肥是我最不爱做的事,当然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尽量不让大家为我的身材操心,我还是更希望大家关注我的戏。

广州日报:在剧中不停相亲,生活中会这样做吗?

蒋欣:我跟角色的差别还蛮大的,我从来没有过像她那样的感情经历。我也还从来没有相过亲,我应该不太会接受相亲吧。家里人没有帮我安排过相亲,她们还是更希望我能够遵循自己的内心和喜好,都不太催我,虽然我知道他们心里也蛮着急的。

广州日报:首次尝试这种轻喜剧的表演,你适应得很快嘛?有难度吗?

蒋欣:轻喜剧是我很喜欢的一种表演方式,这还蛮适合我的,所以没有什么难度。可能是为了融入这个剧吧,这个戏原来的IP也是轻喜剧,所以表演可能相对夸张了一些。

广州日报:会觉得这样夸张的表演毁形象和戏路吗?

蒋欣:丝毫不担心。演员就是应该多接各种各样的角色,要多元化,我也喜欢接不同的角色,有不同的挑战。我是在表演上蛮自我的人,看到自己喜欢的剧本、演员、导演就合作了,不大会去考虑今后的发展或者是每部戏最后的状态,我只想做好我眼前的工作,自己过瘾就好了,剩下的就交给观众了。

一直在错过电影

广州日报:你跟陆毅互怼的场面太欢乐了,拍摄时有没有发生什么好玩的?

蒋欣:因为陆毅长得很像年轻时候的我爸爸,所以我在片场经常开玩笑说“来,到爸爸这儿来”,我管他叫爸爸,他人很好,所以我们两个人在现场也是非常欢乐的。

广州日报:你在综艺节目也很搞笑,所以你就是那种很活跃气氛的人物吗?

蒋欣:我在任何场合都属于搞笑担当,我可能个性就是这样,从小就喜欢逗别人乐,没想到节目的镜头全都录进去了,这次参加真人秀就是抱着去玩的态度,完全没有限制。

广州日报:生活中是个颜控么,才华和外形哪个最看重?

蒋欣:我很喜欢高晓松,我选择吴彦祖。

广州日报:你拍了很多让人印象深刻的电视剧,但参演的电影不多,有没有想过拍一部电影的代表作呢?

蒋欣:其实真的很想有一部电影作品,而且可以是自己喜欢的。最近一直在错过,总是我接了电视剧以后电影就会来找,还蛮遗憾的,相信有一天一定会有好的电影作品呈现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