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特工》不是好莱坞快餐 吕克·贝松赞吴亦凡"专业"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8-21 11:25:55

原标题:吕克·贝松赞吴亦凡“专业”

《星际特工》不是好莱坞快餐 吕克·贝松赞吴亦凡

  吕克·贝松

《超体》之后,国际知名导演吕克·贝松再度挑战科幻题材。由他执导的史诗级科幻大片《星际特工:千星之城》即将于 8 月 25 日全国上映。昨晚,吕克·贝松亮相广州中山纪念堂,与上千名广州影迷一起交流互动,并在活动开始之前接受了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的专访。采访中,吕克·贝松心直口快地表示了对美国超级英雄片的厌倦,坦言自己这部电影不是好莱坞式的快餐产品,而是一份由中法两国悉心烹制的“点心”。

广州日报:这部电影耗费了1.77亿美金在制作上,你所打造的外太空体系,与好莱坞科幻片有何不同?

吕克·贝松:美国的科幻片中,外星人与人类之间都是敌对方,互相之间是对抗的关系,但《星际特工》里的外星人是很友好的,可以跟人类共同分享、友好相处。

广州日报:您之前曾表示过对好莱坞的不满,《星际特工》与好莱坞科幻大片的不同点在哪里?

吕克·贝松:讲故事的方式,好莱坞科幻片、超级英雄电影,主要是宣传他们的超级英雄无所不能,世界第一。我对这样的电影并没有认同感。《星际特工》中我希望呈现的是普通人成为英雄的一种可能性。另外,好莱坞电影里超级英雄的那些披风、穿着,我看来有点滑稽了。

广州日报:这部电影在北美上映后票房不如预期,是否也与讲故事的模式不同有关?

吕克·贝松:我们并不能说,现在市场随处可见快餐,就一定要去吃些垃圾食品。

广州日报:那你对中国市场又有怎样的期待?

吕克·贝松:我很开心,这次我已经可以支付我团队的工资,要知道我在拍第一部电影时,我根本没有钱给我的团队。至于票房,其实我并不是特别看重。我更重视观众是否能从这部电影里获得更多。当然,如果这部电影能在中国受到欢迎我会很开心,它展现出了科幻片的情感、诗意和深度。

广州日报:作为一部中法合作的电影,你选演员的标准是怎样的?如何评价中国演员吴亦凡?

吕克·贝松:我选角没压力,电影的故事发生在28世纪,是一个多样性的时代,这也是为什么我选择的演员必须来自各个不同的国家。吴亦凡给我的感觉很好,他工作时很严肃,展现出自己的专业素养。他能讲英语,在片场也能跟其他国家的演员沟通,适应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