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吐槽医院食堂被拘”,邯郸追责当事民警

作者:赵鸿宇、杨帆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2版
2017-08-21 11:26:36

新华社石家庄8月20日电(记者赵鸿宇、杨帆)20日20时,邯郸公安局对之前“网民发帖称医院食堂价高难吃被拘留”事件进行回应,称已撤销对当事人张某某做出的处罚决定,对涉事派出所所长停止执行职务,对办案民警调离执法岗位,责令派出所向当事人赔礼道歉。

邯郸市公安局称,“网民发帖称医院食堂价高难吃被拘留”经媒体报道后,邯郸市公安局联合邯郸市政府法制办、律师顾问团和邯郸市局法制支队组成工作组,对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进行全面复查。

经查,发帖人张某某曾参与经营县医院旧址食堂。新医院搬迁后,因未中标新食堂经营权而心有不满,遂于酒后通过网络发布了与实际情况存在偏差的信息,其声称“新医院饭菜质量差、价格虚高”等内容被大量阅读转载,造成了一定社会负面影响。涉县公安局在办案过程中,未充分考虑张某某反映的就餐问题是发生在其本人两次住院期间的事情,其后果尚未达到给予行政处罚的程度。

据此,市公安局认为原处罚决定“适用法律不当”,责成涉县公安局依据《公安机关内部执法监督工作规定》第19条第1项,撤销对当事人张某某做出的处罚决定,对派出所所长停止执行职务,对办案民警调离执法岗位,责令派出所向当事人赔礼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