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之旅进入高潮部分 李玉洁迎来演技爆发时刻

来源:环球网
2017-08-21 14:16:57

随着上周五最新剧集的上线,《鬼吹灯之黄皮子坟》的探险故事已进入高潮部分。险象环生的剧情不仅捶打着每个观众的神经,也对几位主演的表演技巧发出了终极拷问。尤其是李玉洁饰演的燕子一角,更是在胡八一被枪“击中”后迎来演技的爆发时刻,看着她抱住倒地的胡八一声泪俱下的样子,很多网友都被眼前的这一幕深深触动。看过以拍摄花絮为主要内容的纪录片的观众都知道,哭戏恰恰是李玉洁的“死穴”所在。能克服表演上的这一盲区,不仅是其个人演技上的一次突破,更是她作为演员的一种敬业精神的充分体现。

探险之旅进入高潮部分 李玉洁迎来演技爆发时刻

认真的态度+吃苦的精神,成就一块可以雕琢的璞玉

对于李玉洁在《鬼吹灯之黄皮子坟》中的表演,导演费振翔在纪录片中曾有这样的评价:“(李玉洁)就是个特脆的姑娘,认真,利索,拍戏时从没二话,是块可以雕琢的玉。”

作为从小成长在南方的姑娘,在零下二十几度的严寒环境下拍戏对李玉洁来说已经是个严峻的考验,而水下的戏份更是让她吃尽了“苦头”,里三层外三层的戏服一旦被水浸透,重量可想而知。相比之下,就着风沙吃盒饭甚至吊威亚都成了更容易忍受的事情。

探险之旅进入高潮部分 李玉洁迎来演技爆发时刻

比起身体需要承受的种种痛苦和磨练,来自表演技巧上的压力同样不容小觑。凭着认真端正的态度和敢于吃苦的精神,李玉洁在剧中的表演不仅得到了广大网友的一致认可,也收获了来自导演管虎、费振翔和阮经天、郝好、刘潮等其他几位主演的高度评价。管虎对她塑造的燕子形象称赞不已;费振翔说她是一块可以雕琢的好玉,在表演上可以挖掘的潜力巨大;阮经天说她和剧中的燕子很像,是那种世间少有的可爱女生;刘潮觉得她才是戏里戏外的开心果;而郝好除了为她的演技点赞,更是直言愿意和她成为一辈子的好哥们。

经典台词广为流传,燕子成为最能俘获人心的“狠角色”

一个地地道道的上海姑娘,如何才能在屏幕上演活一个典型的东北村妞?想要填平二者之间的巨大落差,只有凭借对角色的深刻理解,并借助日积月累的表演技巧加以实现。

从“烙饼给你吃”到“他对你有真心,你对他得有良心”,燕子的许多台词都成为该剧热播期间流传最多最广的经典。尤其是那段火车上的内心独白,更是轻易俘获无数网友的心,让人记住了这个外表大大咧咧、内心无比柔软的深林少女。而她敢爱敢恨的人物性格,也成为阮经天眼中最可爱的女孩子形象,一个最能俘获人心的“狠角色”。

人见人爱的燕子在接下来的故事发展中还将有着怎样精彩的表现,又能否得到圆满的感情归宿?想知道更多内容,本周五晚20:00,会员独享的大结局将揭开所有问题的谜底,看深林少女如何完成这段笑中带泪的冒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