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哲琴低调多年再登舞台 携手李玉刚助阵《般若号角》

来源:中国网
2017-08-21 14:34:11

日前,梵音史诗《般若号角》宣布将于9月9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开启全球首演。本次音乐会由李玉刚担任导演及主演,更有蜚声国际的灵魂歌后朱哲琴、梵音演唱艺术家马常胜、灵魂歌者李雨儿及目前大火的民族歌者央吉玛等艺术家重磅参演。消息一经公布,立刻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朱哲琴低调多年再登舞台 携手李玉刚助阵《般若号角》

享誉国际的朱哲琴再登首都舞台用艺术演绎与梵音的命定缘分

作为曾经在全球60余个国家发行专辑且多次在欧美最顶级音乐殿堂做演出的国际歌后,近年来致力于弘扬传统民族文化,朱哲琴较少参与公开演出活动。此次却破例为梵音史诗《般若号角》登台献唱,足可见这台盛会的吸引力与对文化发展的重要性。

朱哲琴低调多年再登舞台 携手李玉刚助阵《般若号角》

  般若号角·朱哲琴

一首《阿姐鼓》让朱哲琴被封“东方恩雅”的称号,这首歌用艺术的手法表现了富有地区色彩的震撼故事,推出后即获得了全球音乐界的高度赞赏,而曲调中的梵音副歌部分,更是朱哲琴与友人在走访民间后精选的采风素材,其后面大热的作品《央金玛》和最新专辑中的《月出》、《今生》等,也都从《诗经》和佛教经文中汲取灵感,具有厚重的梵音色彩,由此可见朱哲琴与梵音的缘分可谓深远流长。相信这次朱哲琴与李玉刚牵手《般若号角》,更会给观众带来无与伦比的听觉感受,将音乐导入观众内心,达到洗涤心灵的境界。

心灵歌者马常胜央吉玛李雨儿 促成传统与现代完美结合

除了朱哲琴,其他三位主演也是大有来头。行吟诗人、古琴演奏家马常胜是位备受瞩目的心灵歌者。个人创作并制作的唱诵音乐专辑《油菜花开的季节》,获2012年金曲奖最佳宗教音乐专辑以及2013华语金曲奖最佳心灵专辑。来自西藏林芝的门巴族女孩央吉玛从小耳濡目染诵经声,又从奶奶那继承了家乡传统音乐,她保持了民族原汁原味又具有现代感染力的演唱方式,非常受当下年轻人的欢迎,原创音乐作品有《醒来吧》和《黑色的山》等。灵魂歌者李雨儿与李玉刚一样,从《星光大道》开始被观众熟悉,因为音色饱满而有爆发力,高音区全部真声演绎,犹如高山平地而起,直冲云霄,让听过她现场的人很久难以忘怀,2015年在美国开了个人新春音乐会。

对艺术来说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梵音史诗宣扬传统的东方智慧

无论是李玉刚还是朱哲琴、李雨儿、马常胜亦或央吉玛,这五位都是抛却世俗观念,有自己民族特色理念的音乐人,所以他们可以走出国门,在世界范围举办演出活动,并且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力。对艺术来说,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只有保持对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初心,才能让世界人民接纳和喜爱,《般若号角》就是这样一场东方史诗,参与的各位艺术家们会用心将传统的东方智慧搭配高科技舞美灯光带给观众。

朱哲琴低调多年再登舞台 携手李玉刚助阵《般若号角》

据悉,《般若号角》梵音音乐会共分为云耕子堤、殊贤德玥、天鼓雷音、金莲席地四大篇章。届时观众将会享受到一场净化心灵、美轮美奂的音乐盛会;一场当代艺术与传统文化、哲学思想相互碰撞的视听美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