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话题 网易新闻原创短视频栏目《所有人答所有人》倾听年轻人的态度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8-21 15:22:28

你是否曾经在某一时刻,有过这样的感受:与包装得光鲜亮丽的朋友圈不同,实际上你过的并没有别人想象中的那么好?虽然一直努力工作,还是感觉越过越穷?看着日益老去的父母,你在如何养老的现实问题面前不知所措?这些让当今年轻人感同身受的议题,在网易新闻近期推出的原创短视频IP栏目《所有人答所有人》中,被一一带到大家面前,并通过网易跟贴小编的镜头记录下了大家的真实感受和心声。

正如栏目名字所言,《所有人答所有人》的话题来源于对当前年轻群体的工作、生活、情感情绪状态的发掘,而观点和答案也选择了以街采的形式在这些制造了"话题点"的群体本身中寻找。被称为"段子手集中营"的网易跟贴,俨然已成了网民智慧生态的集中反映,网易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网易跟贴日均条数已高达三百万,除了贡献大量跟贴的大神们,跟贴平台上还"潜伏"着不少的"围观群众"。由网易跟贴策划推出的《所有人答所有人》,把众多"民间高手"的或有趣或深刻的跟贴,甄选整合,借助某期话题让更多人看到网友的这些观点智慧,并通过街采短视频倾听年轻人的态度,给所有对生活充满迷茫和烦恼的人们带来了一剂豁达的解药。

一期一话题 网易新闻原创短视频栏目《所有人答所有人》倾听年轻人的态度

《所有人答所有人》不仅汇聚了"在成人的友谊里滚床单就是耍流氓?"等先锋新潮的话题,走心抛出的"你的能力配得上给父母养老的野心吗?"、"谁还不是一遍热爱生活,一边不想活了呢?"等议题更是激起广大网友热烈讨论。在第四期"每天努力工作,为什么却越过越穷"的话题讨论中,网友"嗯啊咋地"跟贴表态:"眼霜很贵,不敢流泪",让一众网友膜拜"真是说到心坎儿里去了"。除此之外,"不要在该赚钱的年龄谈情怀"、"没钱的日子,也不是很难过,而是根本不能过"等众多直戳人心的网友观点也引发了该话题持续不断的讨论高潮,截至目前,本期话题在网易新闻站内的跟贴留言已超两万条。在第六期关于婚姻观的话题中,众多表达不愿意将就的跟贴如"宁愿一个人孤独,也不愿两个人辜负"、"我们在爱情里肆意挥霍,却在婚姻里偷工减料"、"所有对婚姻的纠结,都是对未来的不妥协",也引发了许多网友的共鸣。

一期一话题 网易新闻原创短视频栏目《所有人答所有人》倾听年轻人的态度

作为一档以街采为核心内容和表现方式的短视频栏目,每期话题"路人们"的随机采访和观点也总能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启发和思考。在第三期面对"和别人对比产生落差感怎么办"的街头采访提问时,一位女生直言"看看别人的爹再看看别人的脸,如果两样都差不多了,看看别人是怎么努力的吧",印证出当下年轻一代更客观也更乐观地看待这个世界的心态。

一期一话题 网易新闻原创短视频栏目《所有人答所有人》倾听年轻人的态度

作为一个野生用户内容创作平台,网易跟贴不断吸引着那些表达意愿强烈、创作兴致高的网友的加入,生产了大量被广泛传播的有趣内容。数据显示,近10年,网友共发布了102亿条跟贴,超过1000亿字。在十余年的发展中,网易跟贴不仅形成了自身独特的内部文化,与此同时还向社会输出了很多颇有价值的内容、观点,引发社会强烈反响。

本次策划也正是网易跟贴从产品内容层面不断完善用户体验的一次创新,将优质跟贴内容以短视频这种更易被年轻人接受的信息加载方式来呈现,同时以话题来刺激更多网友表达己见,《所有人答所有人》就是一剂来自网友自身的"自制良药"。自今年网易新闻提出"内容消费升级引领者"全新平台战略以来,极为重视内容严选及内容品牌化体验,其中尤以头部IP的打造更为突出,已相继重磅推出《说说而已》、《可以说这很青年了》等贴近年轻人喜好的优质原创IP栏目,在进一步深入与年轻用户群体对话的同时,不断挖掘更多的优质内容,完善自身内容消费升级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