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后回荧屏 姜文再演曹操

作者:杜迈南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7-08-24 10:01:23

原标题:23年后回荧屏 姜文再演曹操

继周迅、陈坤、张涵予等多位电影大咖回归荧屏后,姜文也将出演电视剧《曹操》。网络上近日流传出新剧《曹操》的概念海报,海报上赫然标明主演为姜文。信报记者求证了相关知情人,确认姜文将出演《曹操》,这也是他23年后再拍电视剧。

河北广播电视台客户恳谈会近日在北京举办,会上公布消息:投资7亿元的年度历史正剧《曹操》将于2018年登陆河北卫视,并进行独家首播。同时还公布了《曹操》的概念海报,主演为姜文。据悉,《曹操》经过十年筹备,除了主演姜文外,该剧其他演员将于近期敲定,并于今年开机。该剧幕后创作班底阵容也堪称强大,将由《人间正道是沧桑》《大明王朝1566》的导演张黎执导,易中天担任顾问,关山领衔编剧。

值得一提的是,姜文之前曾在电影《关云长》中饰演曹操,据称因为他非常喜欢曹操这个人物,所以主动请缨加盟。而之前鲍国安、张丰毅、陈建斌等都饰演过曹操,今年《军师联盟》中的于和伟、《三国机密》中的谢君豪、《真三国无双电影版》的王凯也都饰演了曹操,无疑让观众对姜文版的《曹操》充满期待。(杜迈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