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麻花又拍新电影 马丽艾伦演绎爆笑故事

作者:梁晓雯 来源:新快报
2017-08-24 10:01:23

原标题:开心麻花又拍新电影 马丽艾伦演绎爆笑故事

开心麻花又拍新电影 马丽艾伦演绎爆笑故事

电影《羞羞的铁拳》昨天在京举行“拳赛”发布会,艾伦与马丽现场比拼拳击诠释“动作挨打喜剧”。

《羞羞的铁拳》是开心麻花继《夏洛特烦恼》《驴得水》后第三部电影,由同名话剧编导宋阳、张吃鱼执导。艾伦饰演了一个专打假拳的拳击手,马丽则饰演了一个专门打假的热血记者,这对冤家在一次意外后互换身体引发了一系列爆笑故事。现场“充气裙装”的艾伦和“充气男装”马丽进行比拼,马丽更上演了“锁喉”技巧。马丽塑造过“女汉子”的形象,但此次第一次真正地演绎一个男人。马丽和艾伦认识了十几年,接到角色后她还是开始了对艾伦的“全方位观察”,“他的抖腿比较外放,他说自己睡觉都会把自己抖醒,所以我说导演这个抖腿我一定要加进去”。她也透露艾伦为了在电影中露身体不仅少吃还要练拳,“我都怕他得抑郁症,想偷偷给他吃的,他说导演不让他吃”。

艾伦这次演了一个“史上最弱”的拳击手,他参照“封闭式挨打训练”的视频,练习了综合格斗地面技、柔术等,他也表示自己不想再像以前那么胖了,希望能保持身材。谈及如何演好一个小鸟依人的女记者,艾伦透露马丽成了最好的老师,“跑步的戏要感谢马丽老师,为了演好女性的点,我在生活里观察马丽,这个角色不是表面演成女性,而是骨子里是一个女性角色而不是模仿女性”。电影将于9月30日全国公映。(梁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