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蒋欣:减肥是最不爱做的事 打小有个志愿当律师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7-08-24 10:01:23

原标题:专访蒋欣减肥是最不爱做的事

凭借《甄嬛传》中飞扬跋扈的“华妃”被观众熟知后,蒋欣近年来开始频频在影视剧中挑起大梁。除了《欢乐颂2》,蒋欣和陆毅主演的都市剧《盲约》正在浙江卫视热播。同时,她主演的《继承人》也在湖北卫视和广东卫视二轮播出,一时间形成了霸屏的节奏。近日接受采访时,蒋欣表示在表演方面很自我,没有任何顾虑,并自认在任何场合都是搞笑担当。

从小就喜欢逗别人乐

在《盲约》中,蒋欣饰演的夏天是一个喜欢穿黑衣、不修边幅的女孩,乐观搞笑的她在脱单道路上遇到很多啼笑皆非的故事,无疑是剧中的搞笑担当。

蒋欣表示这个人物身上具有的“乐观、向上、积极、搞笑”的特质,跟生活中的自己很相似,“我的搞笑是与生俱来的,我在任何场合都属于搞笑担当,从小就喜欢逗别人乐。”剧中,夏天发誓要在278天内找到一个适婚的男友,从此踏上了相亲之路。现实中,蒋欣表示家里人既没有催婚,也没给自己安排过相亲,“他们还是更希望我能够遵循自己的内心和喜好。”

放开吃为更接近原型

身边别的女明星都在忙着减肥,但蒋欣则始终是微胖界的代表。之前有消息称,蒋欣甚至为了这部戏特意增肥,对此她表示自己只是放开吃,让自己更接近原型,“这部戏最让我过瘾的地方就是我可以撒欢儿地吃、喝。网友和粉丝为我的身材操碎了心,减肥是我最不爱做的事,当然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尽量不让大家为我的身材操心,我还是更希望大家关注我的戏。”

打小有个志愿当律师

另一部《继承人》虽然是二轮播出,却也是对蒋欣影响颇大的一部剧。蒋欣饰演的是哈佛法学院的高材生汤宁,也是一名律政俏佳人,她表示接《继承人》这部戏首先是因为很想跟阎建钢合作,而且她小时候有一个志向就是当律师。蒋欣也坦承自己身上有和角色特别像的地方,比如都很“较真”,但也为角色做了很多功课,“这是我第一次演跟法学有关的戏,我当然也会有一些担心,主要担心就是来源于台词的难度,因为我们都知道法律上的词是一个字都不可以错的。”

接戏没有任何顾虑

近几年,蒋欣片约不断,塑造的人物风格迥异, 在真人秀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被问及最喜欢的角色,蒋欣表示个人目前最喜欢自己塑造的人物是《华胥引》当中的宋凝。

至于越来越受到关注后会否也是一种压力或接戏更加慎重,蒋欣直言自己接戏没有任何顾虑,“其实我是一个在表演上蛮自我的人,我不大会去考虑今后的发展或者是每部戏最后的状态,我只想做好我眼下的工作。”

但是过快的工作节奏让蒋欣有点疲倦,她希望从明年开始可以多一些时间休息,好多陪陪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