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梦想改造家》重回荧屏

作者:李晓雅 王一茗 来源:每周广播电视
2017-08-26 15:06:13

第四季《梦想改造家》重回荧屏

东方卫视品牌家装类节目《梦想改造家》第四季将从8月29日起每周二22:00重返荧屏。相较前三季,新一季节目中设计师们将会更多地聚焦普通房型,提供更多改造实用“干货”,展示人与居住空间之外的人文关怀和社会话题。

从花3万元帮助小夫妻装修婚房,到40余平米容纳7口之家的惊艳改造,再到传承民族文化的布依族百年村庄重焕生机,前三季《梦想改造家》的设计师们一次次挑战“极限改造”,为业主实现居住梦想。而新一季节目在选题上将涵盖更多样化的改造类型,更贴近普通居民的住房问题,比如一室户、两室户、三室户等常规户型的改造,超过4000平方米的社区改造等。设计师们依然会在有限的空间内进行挪移,但改造技巧上或许不会再出现超小房型中精妙的“重重机关”,却更具启发性与实用性,观众通过节目可以收获海量改造“干货”,并活学活用。

第四季节目中,史南桥、本间贵史等一众明星设计师将强势回归,继续利用专业知识,帮助业主解决生活难题。他们中有人表示:“我从来都不怕设计空间小,我最在意的是设计对生活品质的改变。”也有人大胆提出“超前10年的设计”,认为家装改造应适应人口的变化和生活理念的不同。而酷炫的科技元素的融入,也将是节目的一大新亮点。

《梦想改造家》通过客观讲述业主与房屋的背景故事,反映了中国普通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充满人文关怀的节目内核广受好评。节目还热心于公益,第三季收官之作“最后的布依家园”在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之余也未摒弃传统布依族文化,对中国的“乡村复兴”进程及公益事业建设都有着一定的借鉴意义。据悉,新一季节目将继续着眼于公益,设计师们将挑战地震灾后重建的城市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