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遇见你》:孙怡、邓伦绣出缘分

作者:张明旸 王一茗 来源:每周广播电视
2017-08-26 15:06:13

《因为遇见你》:孙怡、邓伦绣出缘分

正在电视剧频道热播的《因为遇见你》中,孙怡首次出演“单亲妈妈”张果果,完成从少女到母亲的蜕变,面对坎坷的命运,却用善良和坚韧的生命力笑对。她表示这个角色和自己很相似,“张果果是个很有正能量,又有点野蛮女友性格的女生,她很可爱,像打不死的小强,为身边人牺牲了很多。我以前也没演过这种大大咧咧的性格。不过我们都是对身边人很热情,对生活积极乐观,生命力很顽强,很结实的女生”。

邓伦饰演的李云恺兼具“霸道总裁”和“呆萌”的双重性格,还展现了“花式撩妹”技能——公车追妻、送礼物、“胸咚”、“壁咚”、“沙发咚”、吃醋、撒娇等等。邓伦笑道:“我在剧中无时无刻不在‘撩妹’,但现实生活中我真的不太会‘撩妹’,这个角色赋予我一种魅力。”

此次是孙怡和邓伦三度饰演情侣,自然十分默契,有很多情节就是临场发挥的二次创作。两人在片场互损互斗,不亦乐乎,孙怡对邓伦一言不合就上演揪耳朵、扇耳光、泼水等戏码。孙怡说:“第一次是我单恋他他不同意,第二次是他单恋我我不同意,这次终于两情相悦。剧里我们是一对欢喜冤家,还上演了甜蜜吻戏。虽然我们认识了很久,但还是第一次拍吻戏,很害羞。”

作为国内首部聚焦刺绣行业的电视剧,剧中两代人围绕着刺绣技艺传承而展开了20年的情感纠葛。为了体现出国粹刺绣的精髓与现代时尚的结合,剧组准备了大量精美别致的刺绣作品作为道具,服装都以传统的刺绣旗袍和改良的刺绣外套、披肩等为主,优雅与时尚并存,小到刺绣纹路,大到成衣造型全都一丝不苟,色彩明艳与淡雅交织得当,传统中国风与西方时尚元素结合,将刺绣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让更多年轻观众了解刺绣,展现刺绣工艺的独特魅力,是该剧的艺术顾问、有“刺绣皇后”之称的苏绣艺术家——姚建萍女士的初衷。姚建萍从事苏绣事业30余年,其作品多次作为国礼馈赠给国外领导人。她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合作,让中国刺绣从小众走向大众。”剧中,不仅有很多古色古香的刺绣场景,还将双面异形绣、羽毛绣、金丝绣等别具一格的刺绣艺术生动融入剧情。戏里,张果果和宋秀华是师徒;戏外,孙怡与刘敏涛也不忘互相切磋。当问及对刺绣有何感受,孙怡表示:“一开始学得比较辛苦,但是学得越多,愈发能感受到它的独特魅力。这也是我接拍的原因,我想给大家分享有关刺绣的东西。”刘敏涛感叹道:“我虽然会针线活,但经过这段时间一针一线的学习,真的能感觉到刺绣匠人的不易。刺绣这种国粹也应该有人去传承和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