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茵:感恩在成熟的年龄升级当妈

作者:李晓雅 王一茗 来源:每周广播电视
2017-08-26 15:06:13

朱茵:感恩在成熟的年龄升级当妈

年过不惑才结婚生子,朱茵却觉得一点都不晚,“我很感恩在成熟的年龄当上妈妈,让我有更强的能力和更好的心态去照顾孩子”。

“周星驰没结婚不一定代表他单身”

因为《大话西游》,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朱茵的名字一直和周星驰“捆绑”在一起,有人说他俩“好过”,但当事人从未公开承认过。而今时过境迁,再度面对这一问题,朱茵虽然面露尴尬,但内心还是平和的:“以前被问这些问题会反感和抵触,但现在没有了,因为如果我是观众,可能也会好奇这两个人的关系。”

在朱茵看来,拍戏时周星驰是一个很好的对手,平时则是一个很有才但不好相处的人,“他喜欢沉醉在自我的世界里”。至于自己是“星爷”最爱的灵感女神,周星驰为了她白头、为了她不婚等坊间传言,朱茵笑道:“我觉得我不是,其实这些问题得问周星驰本人,没有人可以为他代言。”末了,她还不忘吐槽“星爷”两句:“也许白头只是因为他懒得去染,没结婚也不一定代表他单身。”

“黄贯中是一本书,我还没翻完”

1998年,朱茵家楼上搬来一个摇滚歌手,叫黄贯中。“我以为摇滚歌手生活会比较混乱,结果发现他的生活很规律,几乎每天都定时喂狗、遛狗,我在楼下可以听到他和狗狗互动玩耍的声音。”说来,朱茵和黄贯中可以算是因狗结缘,“他家的狗走丢了,我帮他找过很多次,奇怪的是,我们恋爱后,那只狗就再也没有走丢过。他第一次跟我告白,是约我去看狗展”。

除了喜欢小动物外,朱茵发现,黄贯中还是娱乐圈里少有的单纯大男孩:“有时我爸妈煲了汤,请他下来喝,他站在门口喝完就走;看到我的车停在那里,他也不管我正在接受采访,直接跑过来找我。”更令朱茵感动的是,两人交往仅一年,黄贯中就向她求婚:“我虽然没有马上答应,但心里很开心,因为此前我从来没有被求过婚。”

有些女星以嫁入豪门为人生目标,朱茵却说,自己从未想过:“只有钱没有共同话题,我无法想象这样的生活。”她更欣赏有艺术气息的人,而黄贯中恰恰就是一个“眼里有艺术光芒”的人:“他是一本书,我还没翻完。”

40岁时怀孕,刚得知这一消息时,朱茵受到了“惊吓”:“我仿佛一下子变回16岁的小女生,不知道该怎么办,哭了出来。”但很快她便开始期待孩子带来的变化,“如果有时光机,我很想回到自己两岁时,看那时妈妈是如何带我。一个孩子的诞生不仅是让女人重生,也给一个家庭带来很多改变,感恩老天让我在成熟的年龄当上妈妈”。

每周三22:00东方卫视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