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锅哥》影视掀热潮 原著小说《黑锅》引发畅销

2017-09-01 15:47:56

今年暑假,热血的《战狼2》横空出世,不仅以惊人速度打破了国内电影票房纪录,更收获不错的口碑,毫无疑问地成为了年度最热门的电影。而在电视荧幕上,一部同样热血、硬汉的电视剧同样受到无数观众的喜爱,那就是根据常书欣小说《黑锅》改编的《警察锅哥》。该剧在网上播出时便迅速破亿,转战各大卫视后同样热度不减,其精良的制作和丰满的情节受到观众一致好评,连带原著小说也成为畅销榜上常客。作者常书欣也不禁感叹:“小鲜肉的流行即将过去,硬汉的时代就要来临。”

《警察锅哥》影视掀热潮 原著小说《黑锅》引发畅销

《警察锅哥》影视掀热潮 原著小说《黑锅》引发畅销

集“悬疑、推理、青春”元素为一体的警匪大戏《警察锅哥》正在安徽卫视黄金档热播。该剧改编自《余罪》作者常书欣小说《黑锅》,讲述了小厨师简凡意外进入警队,凭借鬼马性格和破案天赋而得到重用,继而与犯罪分子展开紧张刺激的博弈,并最终找到人生使命感的故事。不少观众追剧后都成为铁杆粉丝,认为该剧是一部完全不亚于《余罪》的作品。

去年,常书欣小说《余罪》改编的同名网剧火爆全国,小说原著和网剧一起在国内掀起疯狂追捧。今年,《黑锅》和《警察锅哥》再次书影联动卷土重来,同样收获满满。据了解,《警察锅哥》在网上开播不到一周便迅速破亿,如今转战地方卫视,收视率在同时段节目中依旧高居不下。同时,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和上海紫焰传媒联合出版的原著小说《黑锅》在图书市场上的表现更是极其亮眼,在小说类书籍中横扫各大书店、网店排行榜,无疑已经成为年度畅销书中的一匹黑马。

《警察锅哥》影视掀热潮 原著小说《黑锅》引发畅销

热血硬汉作品受青睐 《黑锅》有望成为下一个《战狼》

随着《战狼2》《警察锅哥》的出现,越来越多硬汉题材作品进入大众视野,也都受到了不错的口碑评价,反倒起初备受关注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悟空传》等IP影视远远达不到预期,该现象不禁也引起了文化圈业界的反思。据了解,《警察锅哥》中的剧情只是原著《黑锅》的冰山一角,随着影视和小说的不断升温,同时和《战狼》拥有着相同的价值观和情节内核,《黑锅》的电影版权也已经成为业界下一个目标。

“警匪小说的本质传达的是一种正能量精神,传扬的是这个时代稀缺的硬汉品质。”据了解,《黑锅》的原作作者常书欣本人也是《战狼》的忠实粉丝,去电影院刷了不止一遍, “小鲜肉只是流行,能留下的会是下功夫做事的人,作品也一样。所以以《战狼》《黑锅》为代表的硬汉作品,很可能在不久后再次崛起。”

》的原作作者常书欣本人也是《战狼》的忠实粉丝,去电影院刷了不止一遍, “小鲜肉只是流行,能留下的会是下功夫做事的人,作品也一样。所以以《战狼》《黑锅》为代表的硬汉作品,很可能在不久后再次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