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花开月正圆》上热搜 网友呼吁:众筹给吴聘续命

来源:重庆晨报
2017-09-07 09:34:12

原标题:《那年花开月正圆》上热搜 网友呼吁:众筹给吴聘续命

《那年花开月正圆》上热搜 网友呼吁:众筹给吴聘续命

《那年花开月正圆》上热搜 网友呼吁:众筹给吴聘续命

  《那年花开月正圆》是何润东和孙俪第三次合作。

正在追东方卫视热播大剧《那年花开月正圆》的观众可能有点疑惑:到底这部剧是只有女主角,还是男主角是会换人的?因为根据目前的剧透,这部长达74集的大剧在第15集时,何润东饰演的男一号吴聘就会“领盒饭”(角色依剧情需要死去)。

截至昨天,这部号称反映“清末女马云”的大剧刚好播出了一周。孙俪在成就大业前还是搞怪少奶奶时古灵精怪的丫头,和近乎“宠妻狂魔”的吴聘都成了近日刷屏的热词。“清末女马云”的精彩也才刚刚揭幕。

孙俪依旧让人服气

尽管从剧情发展看,目前距离孙俪饰演的周莹真正成为大老板尚有距离,但在已经播出的剧集中,大家已经能看到孙俪演绎的非常丰富的三个层次。

首先是鬼马机灵的江湖少女,走路都是大摇大摆的一股街头野丫头。进入沈家后虽说是有点寄人篱下味道的丫鬟,但她既敢脚踢二少爷,也有着跷腿坐凳子的活泼不羁。而等到各种机缘巧合救了吴家大少爷成了吴家少奶奶后,学起规矩来又逗得观众忍俊不禁。有网友看过之后直言,“小花当年的机灵劲还在!”

柔软何润东意外“圈粉”

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何润东在剧中饰演的吴聘早早地就会“领盒饭”。这个话题也连续多天登上微博热搜,网友惊呼“没想到竟然被这个年纪的何润东圈粉了”也成了热门话题。

这和大家见惯了演吕布、项羽等“硬”角色的何润东突然“柔软”下来密不可分。在剧中,他饰演的吴聘跟周莹表白:“我爱的人是你。你胡说八道,我觉得有趣;你闯祸,我觉得可爱;就算你骗了我,我也没办法对你生气。”光是这一段台词,就有网友大呼“能不能众筹给吴聘续个命?(让他在剧中别死那么快)”

说起这个,何润东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直言,“(吴聘‘领盒饭’)我也觉得难过和遗憾。”何润东说,自己也在微博上看到了观众的留言,“我看到吴聘死掉,我自己都很难接受,因为我觉得这个角色写得实在是太好了。”

为了达到吴家少爷得体妥当的行为举止,何润东甚至“常常对着镜子,一遍一遍去练(不能有一点侵略性的肢体动作出现)……满分十分的话,给自己打八分,口音问题仍旧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希望自己的普通话能更标准。”

和孙俪三度合作结局都虐心

在剧中,吴聘宠妻到了什么程度?即将上演的吴聘“领盒饭”的剧情,也是因为周莹想吃酸枣,他爬上树去摘失足跌落不治身亡。至此也引出了一个话题:迄今为止,何润东和孙俪合作了三部戏,都以虐心告终。

其一,15年前的《玉观音》,他俩有感情纠葛,但最终何润东饰演的毒贩毛杰没能活到剧终。第二次合作《一米阳光》中,何润东饰演的调酒师和孙俪一人分饰两角的姐妹俩都有感情戏,但最终被折磨得半死不活。

到了《那年花开》,他饰演的吴聘更是在第15集时就死了。采访中,何润东也笑称:“如果下次跟孙俪合作还是逃不过一死,那我要演一个僵尸或者鬼魂,这样死了也可以延续到最后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