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溢徐梵溪重温“北京爱情故事”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9-07 10:22:33

原标题:沙溢徐梵溪重温“北京爱情故事”

沙溢徐梵溪重温“北京爱情故事”

44集怀旧情感大戏《平凡岁月》将于9月10日起在北京卫视开播。该剧由余淳执导,沙溢、徐梵溪、斯琴高娃等主演,讲述了一个四世同堂的普通家庭里吵吵闹闹却也平凡幸福的质朴生活。

《平凡岁月》将故事背景放置在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纺织厂机修工人李大宝(沙溢饰)与舞蹈演员张朵朵(徐梵溪饰)“假戏真做”结为夫妻,由于双方悬殊的家庭背景与巨大的观念差异,引发了一系列啼笑皆非却又温暖人心的故事。沙溢将再度饰演一位颇富喜感又不失温情的平凡小人物,他既是家里的顶梁柱,又是抠门的小气鬼,他爱管闲事、好张罗,又有些胆小怕事。在沙溢眼中,这个角色的平凡与真实是最打动自己的地方。“其实李大宝就是当年那些最朴素、最真实人物的代表,这些小人物的故事就像发生在我们身边一样真实自然。”剧中,李大宝靠着善良专一的人格魅力、经过“计谋与天意”的合力之下,最终获得“高岭之花”舞蹈演员张朵朵(徐梵溪饰)的芳心。婚后生活中,为了让张朵朵更好地融入大家庭,李大宝在做“二十四孝”好老公的同时,也机智地化解着婆媳、姑嫂之间的种种矛盾,展现了处理生活琐事的大智慧。沙溢言语间难掩对这个角色的喜爱:“我认为生活中我们都该做李大宝,小人物有小人物的生活方式,小人物也有大幽默。”

发布会上,导演余淳透露,拍这部剧之前,机缘巧合看到一部优秀的韩国电视剧《请回答1988》,格外喜爱。而看到《平凡岁月》的剧本时,觉得这是一个属于中国人的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故事,而且故事中有一部分有着《请回答1988》的影子,因此特别激发出了自己的创作欲望。在他看来:“故事中有很多对于过去温暖的生活的记忆和回顾,所以很能引发大家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