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后徐克拍《神雕》 杨过小龙女故事又要上大银幕

来源:潇湘晨报
2017-09-07 10:22:33

原标题:25年后,徐老怪终于拍《神雕》

25年后徐克拍《神雕》 杨过小龙女故事又要上大银幕

  徐克。

杨过和小龙女的故事又要被搬上大银幕,这次操刀的是人称“老怪”的徐克!

1992年,徐克导演的《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给了金庸武侠全新的解读。但这部电影让原著作者很有意见,还撂下一句狠话:“我不喜欢他(徐克),他不懂武侠。”

之后的25年,徐克就一直与金庸的武侠世界无缘。

近日,徐老怪说自己终于能再拍金庸武侠了,而且还是《神雕侠侣》。对于武侠迷而言,这倒是一个值得期待的事情。

自爆

25年后再“染指”金庸武侠

1982年香港邵氏出品了《神雕侠侣》电影版,之后的35年,这部作品一直没能再次出现在大银幕上。近日,在某传媒的影视项目发布会上,徐克通过VCR自爆将执导电影版《神雕侠侣》,还要拍三部曲。

据悉,这个项目将由施南生监制,乐视影业CEO张昭出任出品人。

徐克说,《神雕侠侣》是他阅读的第一本武侠小说,对他的影响相当深远,也打开了他对武侠世界的兴趣。1977年,徐克通过黄霑介绍认识了金庸,“当时他们想我拍《雪山飞狐》,但我建议最好拍《神雕侠侣》。”因为当时的技术和市场条件限制,这个项目一直没启动。

徐克说,为了拍摄《神雕侠侣》,他用《笑傲江湖》这个电影作为暖身的准备。

完成《笑傲江湖》之后,“《神雕侠侣》的版权,一直落在不同人的手上,因为达不成合作的协议,所以一直等了这么多年。”徐克还表示,“一定会想尽办法把《神雕侠侣》三部曲制作精彩”。不过发布会现场,并没有透露《神雕侠侣》具体的开拍时间。

渊源

因为改编与金庸“交恶”?

徐克1992年拍了《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后,就再也没有“染指”过金庸的作品。这不仅有“《神雕侠侣》的版权旁落”的原因,也与徐克因为剧情改编与金庸“交恶”有关。

《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曾引发空前热议,但这部电影没有被金庸接纳。据媒体报道,金庸很不满意徐克的选角和改编,“我不喜欢他(徐克),他不懂武侠,瞎改《笑傲江湖》。把东方不败由男人改成女人,用一个女人来演。一个男人的变性,在性格上是会有变化的,这个过程是缓慢的、复杂的,并不像电影里表现的那么简单。他后来还要买我的小说拍电影,我说朋友还是做,但是小说不卖给你了,合作的事情不做了。”

25年后,两人究竟如何“冰释前嫌”,暂时未可知。不过,徐克一直念念不忘拍《神雕侠侣》。宣传《智取威虎山》的时候,徐克还通过媒体苦苦哀求,“特别想拍金庸,求他给我一个机会。”

徐老怪这次会出一些什么样的怪招,确实值得期待。至于谁来演杨过和小龙女,但愿不会让人失望吧。毕竟,古天乐和李若彤版太经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