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刻尔克》没有女主角?男演员个个帅爆了

来源:新快网
2017-09-07 10:22:33

原标题:《敦刻尔克》没有女主角?看他们就够了!

《敦刻尔克》没有女主角?男演员个个帅爆了

《敦刻尔克》没有女主角?男演员个个帅爆了

  菲恩·怀特海德

《敦刻尔克》没有女主角?男演员个个帅爆了

  哈里·斯泰尔斯

《敦刻尔克》没有女主角?男演员个个帅爆了

  杰克·劳登

《敦刻尔克》没有女主角?男演员个个帅爆了

  汤姆·哈迪

《敦刻尔克》没有女主角?男演员个个帅爆了

不得不佩服诺兰的是,在很容易吸引观众的几大元素,如引人膜拜的英雄、美丽养眼的女主角、令人手心捏出汗的激烈冲突等缺失的情况下,还能凭借过人的才华拍出高票房高关注度的电影。没有女主角,片里的男演员确是个个都帅气,个个都年轻,然而除了帅气的飞行员一眼认得出,其他那些鲜肉士兵穿着同样的军大衣,同样是英俊的脸庞,是不是看着感觉脸盲症都要犯了?不急,待记者一个个数过来。

菲恩·怀特海德:海报小哥就是他

(饰演汤米,1997年生)

见过《敦刻尔克》海报的一定对这位满身疲惫、失神落魄的小哥汤米印象深刻。影片的开场,他在敌军的炮火下,勉强逃出邻镇,不料却发现和数以万计的其他士兵被困于敦刻尔克海滩,听天由命。这位瘦弱,眼神里满是惊恐的英国陆军小兵,恰到好处传达了诺兰的意图,面对命运的未知张皇不知所措,回家成为了最难以完成的任务。

汤米由菲恩·怀特海德饰演,脸型窄窄,眉目高深,据说在被诺兰相中参演《敦刻尔克》前,他还在伦敦一家咖啡店打工。“就是洗洗盘子,然后给脾气不好的客人们点单。”菲恩自己曾这样说。

菲恩成长于大伦敦区里士满镇的一个艺术世家。他的父亲是一位爵士作曲家,姐妹同样也是音乐家。今年才二十岁的菲恩已有过不少表演经历,13岁时,他在里士满的橙树剧院开始了自己的表演生涯,继而转到里士满学院,并在英国国家青年剧院就读夏季课程。2016年,他主演了英国的迷你电视剧《他》,同时也在伦敦表演了舞台剧《Glenn Waldron's Natives》,开启了舞台剧生涯。

就在拍摄《他》的过程中,菲恩参与了《敦刻尔克》的试镜。幸运的是,诺兰一眼相中了他,诺兰将菲恩比喻为年轻版的汤姆·康特奈(英国老牌演员),表演富有灵气。电影中菲恩需要身着厚厚的军呢大衣涉水翻墙,抬着沉重的担架在沙滩上奔跑,为此菲恩进行了大量的高强度训练,包括跑步,拳击,学习使用武器。

从曾经的默默无闻到现在的一炮而红,享受安静生活的他坦诚其实是有些不适应的,“我知道生活会因此改变的。但我希望一切不要太戏剧化。”

哈里·斯泰尔斯:霉霉前男友

(饰演阿莱克斯,1994年生)

和菲恩一样,哈里·斯泰尔斯饰演的也是一位年轻的士兵。在参演《敦刻尔克》前,哈里·斯泰尔斯已是音乐界的红人,英国组合“单向乐队”(One Direction)的成员,乐队首次发行专辑便登顶美国Billboard榜。哈里16岁参加选秀节目《英国偶像》出道,现是社交网络上的人气王,有无数为其尖叫的迷妹粉丝。由于气质呆萌,头发卷翘,被粉丝亲切称为哈卷。除了以上,哈卷还有一个更让人瞩目的身份,霉霉(泰勒·斯威夫特)的前男友之一,两人2012年底2013年初开始交往,在一起的时间不算长,毫无意外,霉霉在分手后,将哈卷写进了歌里。

专注于自身电影艺术的诺兰大叔在试镜前并不知道哈卷在年轻人中的火爆程度,他说,“哈里试镜的时候送来了录像带,选角导演当即就指出他演得很好。他是来试镜的无数年轻男演员之一,完全是靠自己的实力,经过一系列挑战很高的试镜过程,赢得了剧组中的一席之地。”

不过由于哈卷从未有过表演经历,这让诺兰曾经在选角时受到了质疑,然而诺兰有自己的打算,“我需要发掘一个从没出演过这种角色的人身上的潜力。因为不管是哈里·斯泰尔斯还是马克·里朗斯,我不想让他们演之前演过的角色。你总会想给观众点儿新东西,所以你会仔细观察他们的才能,看看有哪些可用之处。”

杰克·劳登:一头金发帅炸了

(饰演柯林斯,1990年生)

杰克·劳登饰演海上迫降后困在机舱里的飞行员柯林斯,一头金发的杰克·劳登自从演了《敦刻尔克》有多受欢迎,看看评论就知道,“这位小哥哥的金发碧眼和空军制服真是帅呆了”“一开始还觉得有点像年轻的西蒙·佩吉,摘掉头盔以后我简直在电影院发出无声的尖叫!”“看完《敦刻尔克》被帅得炸出来!”更有趣的是,有影迷将之比喻为影片里的一枚薄荷糖,“小哥哥被救后,从海上冒出头甩掉水珠,淡定地对着船长儿子说‘下午好’时,顿时令自己在沉重压抑、胆战心惊的气氛中冒出了一颗少女心。”

来自于苏格兰的杰克·劳登,表演经历丰富,已是戏剧界大咖。2012年在伦敦出演舞台剧《火战车》中的埃里克·利德尔。2013年,他参演了舞台剧《群鬼》,为此赢得了2014年的劳伦斯·奥立佛奖(英国戏剧界最高奖)最佳男配角和伊恩·查尔森奖。电影方面,他在《联合王国》、《否认》中都有过精彩表现,2016年在莉莉·詹姆斯和保罗·达诺主演的英剧《战争与和平》中饰演尼古拉·罗斯托夫。2016年底,英国媒体评选出“英国红人”100名榜单,杰克·劳登位列其中,排名第98。相对于菲恩和哈里的屏幕初起步,杰克·劳登在《敦刻尔克》中的表演只能算是演绎生涯的其中一站。

汤姆·哈迪:老戏骨才华非凡

(饰演法雷尔,1977年生)

相对于其他90后演员,1977年生的汤姆·哈迪算是老戏骨了,所以在粉丝中获得汤老师的称谓。汤姆·哈迪和诺兰有过多次合作,2010年在《盗梦空间》中饰演“伪装者”Eames,2012年在《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中饰演贝恩一角。然而诺兰对汤老师显然是苛刻的,在“蝙蝠侠”里和《敦刻尔克》中,都只给了露眼睛的机会。尽管如此,汤老师仍然献出了高超的演技,诺兰禁不住赞叹“汤姆就是汤姆,就算只用一只眼睛,他的表演也比其他人用全身来得精彩。这就是那个男人独有的才华,他是非凡的!”

汤老师出生在英国伦敦的汉莫史密斯,后在西伦敦郊区东辛长大。他的母亲是一名艺术家,他的父亲则是一名毕业于剑桥大学的编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