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版“蜘蛛侠”最接地气最有喜感

来源:信息时报
2017-09-08 09:27:39

原标题:这版“蜘蛛侠”最接地气最有喜感

《蜘蛛侠:英雄归来》(下称《蜘蛛侠》)今日开始在内地公映。昨日,该片在广州举行试片,这部电影早前在美国上映后取得超过3.25亿美元票房,烂番茄网新鲜度92%的好成绩。作为继托比·麦奎尔、安德鲁·加菲尔德之后又一个穿上紧身衣当蜘蛛侠的演员,现年21岁的英国演员汤姆·赫兰德,无论演员本人还是所演绎的15岁的彼得·帕克角色,都是历来年纪最小的蜘蛛侠。而这版《蜘蛛侠》,也是三代中最青春最有喜感的一部,没有第一代的“责任越大能力越大”社会负担,也没有第二代“生活贫困,阿姨年老孤苦”的家庭负担。作为高中二年级学生的彼得·帕克有同学的协助,也有“钢铁侠”的指导,一路犯错一路成长,贡献大量笑点,也让观众看到最接地气的邻家少年养成故事。

“荷兰弟”能让你萌化

被网友称为“荷兰弟”的汤姆·赫兰德扮演的蜘蛛侠去年以客串形式在《美国队长3》中露脸,就凭借话唠、复仇者联盟“迷弟”本色以及好身手获得观众们的喜爱。《蜘蛛侠》的故事紧跟着《美国队长3》,彼得·帕克被小罗伯特·唐尼所扮演的“钢铁侠”托尼·史塔克关照,表面上他成为史塔克公司的实习生,实际则是钢铁侠在考察彼得·帕克够不够资格加入复仇者联盟。

汤姆·赫兰德演绎的彼得·帕克一心要获得导师兼偶像钢铁侠的认可。但钢铁侠只要求年幼的他做好“社区英雄”的工作,譬如抓抓小偷、为迷路的路人指路之类。而彼得随后跟上了一个靠改装外星人武器进行犯罪活动的组织,并跟上了该组织的大佬秃鹰。

“荷兰弟”演绎的帕克一脸稚气一把童声,甚至在打击罪犯时都会被笑没有气场,这样充满反差的设置让这版蜘蛛侠自带喜感。而在校园生活中,他与技术宅同学的互动,与自己暗恋的“女神”的互动,都能经常逗乐观众。在追捕秃鹰的过程中,稚嫩的蜘蛛侠也连续犯错,惹得导师钢铁侠展现“刀子嘴豆腐心”的一面,也是充满喜剧元素。有观众表示,荷兰弟演绎的帕克最符合邻家男孩的感觉,乖巧又充满正能量,人小志气大能力也渐渐增大的“人设”,让其成为最独特的超能英雄形象,足以萌化观众。

新战衣够炫,打戏够劲

除了卖萌、搞笑,《蜘蛛侠》还是具有“超能英雄”电影属性。这版蜘蛛侠的战斗服装是最高科技的,因为是钢铁侠亲自为他打造的。

从表面看,这版“紧身衣”与前两代蜘蛛侠的相比没有多少明显的不同,但其实功能提升了很多。首先是这款战衣有人工智能系统,就跟钢铁侠的“贾维斯系统”一样,蜘蛛侠的“凯伦系统”也能在战斗过程中给他提供大量的帮助,从最简单的“寻找最快路线”到战斗模式更改一应俱全。而且这款战斗服能发射几百种不同模式的蜘蛛丝,甚至还有电击蜘蛛丝。战斗服胸口位置的蜘蛛标志,也可以变身为小型蜘蛛侦察机,独立出动帮蜘蛛侠侦察敌情。而彼得在适应这款“浮夸”的战斗服过程中所发生的各种趣事,也是该片一大笑点。

打戏方面,从前半段的蜘蛛侠爬上华盛顿纪念碑拯救受困同学们的场面,到中途用蜘蛛丝拽住被切割成两半的邮轮,试图用人力“缝合”邮轮的场面,到最后与秃鹰在高空中大战的戏码,都相当够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