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春天里》视角对准建筑工人

来源:信息时报
2017-09-08 09:27:39

原标题:《春天里》视角对准建筑工人

以江苏建筑工人为原型创作的电视剧《春天里》,前日在央视综合频道开播,导演王飞表示,这部作品的初衷是想以建筑业为切口,为观众提供一个管窥国内城乡巨变的崭新视角。

电视剧《春天里》将故事的主角对准进城务工的乡镇青年,以江苏江都的建筑业者为原型进行创作,讲述青年铁振国三兄弟在北京建筑业拼搏奋斗、艰苦创业的历程。据悉,编剧团队搜集了大量文献资料,同时走进江苏农村和北京建筑工地,通过大量的实地采访,深入追踪了解数十位建筑工人的真实生活、事业和情感状况,力求真实再现上世纪90年代至本世纪前十年的时代特质和建筑行业的发展进程。

主演谷智鑫、李雨轩、管轩等“铁家三兄弟”,在开播仪式都说,这次生生把自己变成了真正的建筑工人。王飞导演强调《春天里》这部剧就是想为中国现代化建设付出辛苦、汗水甚至生命的进城务工人员做一部生命影像志,“展示进城务工人员敢于创业、顽强拼搏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