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修女也疯狂》开演 主演秀唱功圈粉

作者:马蓉玲 来源:搜狐娱乐
2017-09-09 17:24:43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百老汇原版音乐剧《修女也疯狂》已于9月7日在上海文化广场上演。9月8日,该剧在上海举行发布会,现场,男女主角分别献上精彩独唱,大秀唱功,立刻点燃了会场气氛。这部被誉为“百老汇史上最欢乐”的音乐剧根据同名电影改编,延续了原作的故事情节与爆笑风格,并在此基础上加了一条“爱情线”。音乐由迪士尼作曲家艾伦-曼肯全新创作,而配角也被再度挖掘,在剧中不仅每一位都拥有各自独立的唱段,所呈现出的更加丰富立体的人物性格与戏剧冲突,让中国观众在怀旧的同时,享受着超越电影的欢乐与惊喜。

上海作为演出的第四个城市,预示着《修女也疯狂》的中国巡演之旅至此已过半程。剧目的真正好坏,也从广州、深圳、北京三站观众的反馈中逐渐浮出水面。外形完美、唱功了得的女主,最符合角色特性、天赋异禀的小修女,还有情感到位、综合实力最强最稳定的院长嬷嬷,都让观众们大呼被圈粉。除此之外,“剧情欢乐紧凑”、“音乐独具匠心”、“气氛热烈”、“结局感人落泪”等好评,引得韩红、周笔畅、许亚军、戴玉强、朱时茂等各路明星相继观看。

演员表演。

现场,男女主角分别献上的两首精彩独唱,立刻点燃了会场气氛。饱满的高音、稳定的发挥,令人很难想象,他们自5月新加坡开演以来,几乎每周都经历着8场的高强度演出。而据演员们介绍,他们虽然在剧中很少会用完全的美声去演唱,但作为一名百老汇演员,都具备良好的美声基础,而饰演主角的Dene更是一位出演过《波西米亚人》、《唐璜》的专业歌剧演员,“美声功底可以令你的吸气更深,共鸣腔体打开的更充分,声音会显得浑厚扎实 ,让观众感觉你的声音是有根的。最重要的是,科学的唱法可以保护你的嗓子,保护你的声音。”Dene如是说,她巡演至今一次替补都没有用过。

相对的,饰演院长嬷嬷的Rebecca则是全场台词功底最强的一位,虽然没有飙高音的唱段,但两段内心独白情感都极其到位。而Rebecca也是与角色年龄跨度最大的一位演员,本人其实不过三十岁,但饰演起古板老旧的院长嬷嬷却入木三分,是许多专业剧评人最追捧的角色刻画,或许最初她更像一个反派,但随着剧情的发展,观众会发现默默才是最善良、最有神性的那一个,“你可以不喜欢她的刻板和严格,但你不能不敬慕他的原则与坚持”。

主演秀歌喉。

而剧中所讨论人性与神性的是否冲突、能否共存的主题价值,则真正爆发在小修女的那一曲《The Life I Never Led》,比起院长嬷嬷的大反差,演员Emily简直就是为了这个角色量身定做。无论是呆萌、怯生生的形象,还是稚嫩、微微发颤的声音,都让这个角色从开场时的迷茫、战战兢兢到最后勇敢、坚定的转变,充满着戏剧的张力与感染力。令观众笑中带泪,忍不住为她喝彩。演员Emily也坦言,自己曾出演过《歌舞线上》、《油脂》等多部音乐剧,饰演小修女一角也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全美、东京的巡演中,她就是这个角色的固定扮演者,对她的理解也最为深刻。

百老汇原版音乐剧《修女也疯狂》将在9月7日-9月17日在上海文化广场持续上演。作为中国音乐剧发展最快、剧迷最挑剔的城市,剧组成员表示,一定会拿出100%的状态,让观众乐在其中、不虚此行。此外9月13,中午演员还会集体现身港汇恒隆和观众来一场近距离的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