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嘻哈》决赛现双冠 节目组"套路深"

作者:费一妍 来源:东方网
2017-09-09 22:51:00

东方网记者费一妍9月9日报道:今晚8点,风靡一夏的综艺节目《中国有嘻哈》第一季迎来总决赛。万万没想到,夺冠大热门GAI和PG ONE同时成为冠军,网友纷纷表示“节目组套路深”。

《中国有嘻哈》决赛现双冠 节目组

“魔鬼剪辑”

《中国有嘻哈》决赛现双冠 节目组

几乎每一期的结局,剪辑师都会制造悬念。大神级的选手hiphopman与双胞胎兄弟battle(对抗)赛晋级的那一期结尾,留下了hiphopman貌似生气退赛的画面,但在下一期,才透露这是他的玩笑话。

《中国有嘻哈》决赛现双冠 节目组

可以说,“魔鬼剪辑”是《中国有嘻哈》走向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就连导演也调侃起了节目的剪辑师:剪辑师收到了很多观众送来的“刀片”。

制造冲突

无论是60秒个人赛阶段underground(地下)派和idol(偶像)派的对立,还是后期PG ONE与GAI的对抗都占据了热门话题。

节目里,idol派表演时underground派选手起哄喝倒彩,idol派面无表情地回应。渲染之下,两派的火药味十足,节目效果也确实爆炸。

《中国有嘻哈》决赛现双冠 节目组

后期PG ONE的一首歌几乎diss(敌对)了所有选手,引来了一众选手对他的不满,真性情的GAI更是对着镜头撂狠话。双方的互不顺眼甚至延续到了赛场下,引发了一波热议。

无论“diss”是嘻哈文化里的一种特色,还是节目组有意为之,选秀出道、作为嘉宾出场的周笔畅直言不讳:“这是一个游戏。既然你在游戏里面,你好好地做好它就好了。”

《中国有嘻哈》决赛现双冠 节目组

  直播突袭

8月31日,官方微博突然宣布了当晚将进行总决赛的现场网络直播环节,消息一出,网友们都非常兴奋。然而,看着直播的观众非常失望,原来这场直播只是“选手个人秀环节”的路透,女主持人长时间陪嘉宾尬聊也惨遭吐槽,被调侃说是电视购物。

《中国有嘻哈》决赛现双冠 节目组

此外,在这场直播中进入半决赛的四强选手分别是PG One、艾弗杰尼、GAI和Jony J。然而,在前一期节目中刚刚诞生的四强是PG One、艾弗杰尼、GAI和VAVA。为何在此次直播中VAVA直接变成了Jony J?

《中国有嘻哈》决赛现双冠 节目组

原来,Jone J是通过和其他几名候选选手车轮战的方式,才杀出重围复活的,但他的连胜PK赛却被剪得只剩几分钟,完整版只有爱奇艺VIP会员才能观看。

CP人设

“组CP”这个许多综艺都玩过的梗,《中国有嘻哈》也没有放过。从海选开始,节目就将小白和PG ONE放在前后播放。两人同在一个团体,私交过硬,亲近些也无可厚非。但后期CP梗越来越多,甚至网上出现了“百万CP”的称号。

《中国有嘻哈》决赛现双冠 节目组

无论什么套路,《中国有嘻哈》将嘻哈文化普及给了年轻人,同时也将一众有实力、有才气的地下rapper(说唱艺人)走上台前,为他们开辟星路。不过,小编想在这里喊话节目组:“第二季,咱买个版权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