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刻尔克》热映原著小说登陆书旗APP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4 13:51:20

鬼才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的新作《敦刻尔克》自登陆中国影线以来,不仅票房全线飘红,还延续了海外现象级口碑,成为九月最热门话题之一。其胜利大撤退历史事件所展示的永不放弃精神引起观众强烈共鸣,不少观众都表示在看完电影后会看书了解这段历史。

《敦刻尔克》热映原著小说登陆书旗APP

(《敦刻尔克》原著小说)

由著名历史叙事作家沃尔特·劳德创作的《敦刻尔克》原著小说中文版,近日在阿里文学旗下书旗小说APP上线。该书曾在美国亚马逊历史小说类销售榜上排名第一,三十年不衰。电影的火爆也吸引了大量好奇原著故事的读者,形成了影迷加书迷的相互拉动模式。此外,同为阿里大文娱的淘票票也成为《敦刻尔克》独家线上营销平台。

《敦刻尔克》热映原著小说登陆书旗APP

(书旗小说《敦刻尔克》活动页面)

《敦刻尔克》根据二战中的真实历史事件“敦刻尔克大撤退”改编,讲述的是人类历史上最堪称奇迹的一次军事撤退。二战初期,希特勒的法西斯军队把四十万节节败退的英法联军挤压到港口城市敦刻尔克,决定世界走向的惨败似已无可避免。但英国军民却创造奇迹,近千艘民船和军舰将三十多万将士成功撤离,成为扭转二战战局的伟大转折。

英国首相丘吉尔在演讲中将其视为酝酿伟大胜利的一次败退。导演诺兰更称其为“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一页”。而这些发人深省的精神也在电影中得到体现,读者在品读原著小说时,也能感受到文字描绘历史故事的独特魅力,那些过去的事件变得历历在目,让读者收获深刻体会,在阅读中得到升华。

《敦刻尔克》热映原著小说登陆书旗APP

(《敦刻尔克》剧照)

今年,阿里文学与优酷独播的超级剧集如,《春风十里不如你》《军师联盟》《白夜追凶》等形成文影联动模式,让观众在追剧的同时也能畅读原著小说。此前,阿里表示将通过用户触达、商业变现、内容系统建设三方面新基础设施,赋能网络文学,以推动新一轮产业升级。

除了书旗小说外,读者们还能在UC小说、优酷书城等渠道找到《敦刻尔克》的原著小说。未来,将有越来越多优质内容以文影联动的新模式为读者带来多维娱乐体验,电影、超级剧集、小说等优质内容的粉丝多向转化也为其扩大了用户群体,增加用户粘度,提升作品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