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门一对一《中国故事大会》:陈伟鸿讲述美国老人的“中国情”

2017-09-15 14:42:09

掌门一对一《中国故事大会》:陈伟鸿讲述美国老人的“中国情”

9月15日周五晚,由掌门一对一、北京电视台、中版昆仑传媒、苏州传视影视联合打造的大型人文讲述类节目《中国故事大会》,将在北京卫视21:08播出第二期。

本期掌门一对一《中国故事大会》的主题是“回家”,在掌门一对一学生家长中享有高人气的新晋国民丈母娘“薛甄珠”——著名表演艺术家许娣,将首次登上《中国故事大会》,以一封“家书”为引,为观众带来一段动人的情感故事。

同样是“回家”,“故事大会掌门人”陈伟鸿给大家讲述的却是另一个跨越国界的亲情故事,一段奇特的“回家”之旅。一个美国老人为什么一生对中国念念不忘?当陈伟鸿将故事原委一一道来后,几位嘉宾都不禁湿了眼眶。

本期另一位嘉宾——著名导演江平,他所分享的是电影大师、《音乐之声》的导演罗伯特·怀斯对中国不为人知的一段记忆。和陈伟鸿的故事相对,两个故事可谓有异曲同工之妙。“此心安处是吾乡”,对家的深刻记忆和情感,往往能够跨越地域甚至是国家的界限,直达人的心灵。陈伟鸿将带来什么特别的“回家”故事呢?江平又将怎样讲述由“一碗小馄饨”引发的情感羁绊呢?9月15日晚21:08,掌门一对一《中国故事大会》,让我们倾听那跨越汪洋大海的深切情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