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月诗歌选

2017-09-18 09:39:06

作者简介:

韩红月,河北沧州人。著名军旅作家、诗人,平时爱好摄影、喜好书法。现任某报社副刊主编、记者,海军上校军衔。

多次随海军编队出海训练、出国访问。作品有:《现代家庭平安宝典》《每天学点礼仪学》《在驿动的温情中行走》《在驿动的诗行中行走》《在驿动的大洋中行走》《在驿动的城市中行走》《大国力量》《礼仪知识指南》《我是自由行走的月》,主编《影像人物》《永远的连队》等。

二十多年来笔耕不辍,在军内外报纸杂志刊登大量文章,文学作品多次获奖,书法作品也多次入选军内外书展。两次荣立三等功,一次集体三等功。2016年《中华英才》第九期军旅之星栏目刊登采访文章《韩红月:携笔远航梦飞扬》。2017年人人文学网《微诗刊》第88期刊登中国新诗百年:韩红月自由诗专刊。多次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评审嘉宾以及《朗读者》读者;两次接受沧州电视台《沧州人物》专访以及《三沙卫视》人物访谈,携著作《大国力量》做客海南中学、政法大学、海南武警支队以及海军部队,专题讲授“如何打造我们的大国力量”?

韩红月诗歌选

韩红月诗歌选 

窗外

文|韩红月

 

窗外

稀稀疏疏的小雨

淋淋漓漓地下个不停

梧桐树上一只知了

停止了歌唱

竖起了翅膀

不知道在沉思中酝酿着什么

 

窗外

断断续续的夏风

忽冷忽热地吹个不停

白杨树上一只蝴蝶

停止了飞舞

亲吻着树干

不知道在寂静中等待着什么

 

雨的滴落

诉说着路途的遥远

风的飘摇

诉说着离别的惆怅

一叶叶

一声声

飘散着季节的忧伤

岁月挑破俗世的目光

把故事载入蓝色的月光

宛如浮世的繁华与苍凉

 

闲暇时间

我喜欢窗外的风光

有绿树的掩映

有花儿的绽放

还有游子的家乡

那山间高低不平的小路

宛如人生不同的道场

诉说着沧桑却有一脸的阳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