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电影脸侧颜杀只服章子怡!

来源:新华网
2017-09-20 15:03:26

知名导演李安曾说过:“章子怡的脸怎样都好拍。”这张标准的电影脸,无论哪个角度来看,都写满了故事,都能让人品出独特的味道。一般好看的女明星都五官精致,脸小而立体,章子怡的脸不仅立体,而且过渡柔和、起伏平滑,每一个五官都长在正确的位置上。尤其是她的侧脸,线条流畅、骨骼饱满、恰到好处、内敛干净,无论是青涩时期还是成熟时期,都有一种让人难以忘记的神秘东方之美。

高级电影脸侧颜杀只服章子怡!

  青涩时期:倔强机敏 逐爱百变

《我的父亲母亲》是章子怡的处女作,那时的章子怡还不满20岁,举手投足间尽是青涩。稚气的她侧脸还未脱少女的肉感,但精致的五官早已显出她姣好的气质。哪怕身穿厚重的花棉袄,头扎俗气乡土的麻花辫,也遮不住她的青春活力。

高级电影脸侧颜杀只服章子怡!

虽然《卧虎藏龙》与《我的父亲母亲》拍摄时间并没有相隔多久,但章子怡却很快找到了侧颜的另一种打开方式。同为少女角色,玉娇龙与招娣完全不同,桀骜不驯、不守陈规、机敏过人,这张侧脸开始写上了不服输的狠劲,而章子怡在赋予这个角色新生命的同时,也修炼了自己。

高级电影脸侧颜杀只服章子怡!

《英雄》里,章子怡一袭白衣站在悬崖边,风吹过,长发簌簌飞起,露出一张沉静汹涌的侧脸,遗世而独立。此时的章子怡相比刚出道清瘦了许多,线条愈加分明好看,也写进去了更多内容。如月的爱恨悲喜,只一个侧脸,就已尽收眼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