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智造大奖全球发布 却带火了这档会嘻哈的科普节目

来源:北青网
2017-09-20 14:53:46

第三届智造大奖全球发布 却带火了这档会嘻哈的科普节目

一句“你有freestyle吗”,点燃了今夏的嘻哈热潮。Rapper们走进大众视野,每个人都向嘻哈“看齐”,见面要来上一句freestyle。那么,如果科普遇上freestyle又会是什么样子呢?

“what's up 设计师,每天绞尽脑汁;我是设计师,做到没有瑕疵。what's up 设计师,创意不会停止;这是我的城市,party现在开始。 ”深圳卫视飞科智能电器《极客智造》推出的一支“设计也嘻哈”,让所有人都大吃了一惊:“原来科普节目也能把嘻哈玩儿得这么6!”

昨晚(9月19日)第三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DIA)举行全球发布会,开启了第三届DIA作品征集行动。全国首档原创科普类喜剧综艺《极客智造》也同步亮相,发布了完整版宣传片以及“设计也嘻哈”短片,高科技+嘻哈的混搭组合,给观众们结结实实地吃了一波安利。

第三届智造大奖全球发布 却带火了这档会嘻哈的科普节目

DIA全球发布携手《极客智造》传播中国智造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DIA)创立于 2015 年,是中国工业设计领域首个国际化的学院奖。大奖以“东方智性、国力智能、生活智慧、创新智库”为核心价值观,倡导设计回归“智造”本源,汇聚世界创意资源,以期“集大成智慧,塑智造未来”。

此次主动牵手DIA,《极客智造》旨在能够传递设计智造力量,将“中国设计智造”推到观众面前。正如“设计也嘻哈”所唱,“要知道中国的文化神秘莫测精深博大,太多的智慧结晶能直接把你们全部吓傻;这里有无穷的变化会让你害怕,你们都得在我面前喊我一声老大”,我国创新能力其实一直领先世界水平。通过在节目中展示DIA大赛“中国智造”作品,《极客智造》将深刻剖析“中国智造”的发展水平,向国人展现我国创新能力。

而目前,我国也正处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重要转型,“中国智造”的创新力亟待传播。深圳卫视秉承“立志创新,睿智先锋”的品牌内涵,一直走在创新的道路上,平台此次与飞科星腾影视传媒、北京锦泉文化传媒、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组委会联合打造了《极客智造》,正是期望通过节目助力中国科技创新力量的传播。

第三届智造大奖全球发布 却带火了这档会嘻哈的科普节目

有意义有意思科普节目也能玩嘻哈

作为一档原创科普类喜剧节目,《极客智造》以科普为核心,喜剧为包装,内容“有意义”、“有意思”。从DIA发布会上的同步展示来看,节目科普+嘻哈的混搭风又让观众加深了这一印象。完整版宣传片以“无限城”旅店老板杨平方的角度,讲述了浩瀚宇宙的瞬息万变,体现了满满的科技感;“设计也嘻哈”短片则融合了嘻哈元素,用rap唱出中国设计智造理念的同时也强势证明:即使是一档科普综艺,《极客智造》也能玩出新花样。

节目每期将围绕一个具有现实意义的主题,讲述不同时代下的科技创新故事,深挖人类科技创新进程。单期节目将不仅仅包含科技创新相关的科学内容,其中也会涉及“三顾茅庐”等历史人文知识,以及DIA“智造作品”所传递的设计智造理念。

同时在科普硬核之外,节目又发挥想象力加入喜剧包装,通过对每期科技创新故事的喜剧演绎,让科普过程变得更加有意思。比如某期节目就将力邀“商务rapper”孙八一演绎大航海家麦哲伦,用一段全新rap嘻哈呈现当期主题下的“智造作品”及科技知识点。

当然,作为一档足够有想象力的综艺,《极客智造》的创新形式绝不止于情景喜剧,更多脑洞玩法还等着你来发现。本周六(9月23日)晚21:35,深圳卫视飞科智能电器《极客智造》,一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