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安娜王妃逝世20周年纪念:《优雅:戴安娜王妃的美丽与自信》出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5 13:15:52

戴安娜王妃逝世20周年纪念:《优雅:戴安娜王妃的美丽与自信》出版

——献给永远的慈善天使,献给永不凋谢的英格兰玫瑰

从1997年至今,戴安娜王妃离世已有20年,但人们对这位英国王妃的热衷却从未消褪。前段时间英国第四频道公布了一段戴安娜王妃演讲培训的视频。为了提高对着镜头的演讲能力,她开始对着摄影机讲起了自己的心声。可能她当时也没想到,这段自述在未来轰动了整个英国,在世界范围内也引起了巨大影响。

对于国内读者而言,提到戴安娜王妃,就会自然联想到查尔斯王子。一个是英国未来的王储,一个是美丽优雅的公爵小女儿,世人都以为他们的结合就像童话故事一样。

但作为斯宾塞伯爵家族的小女儿,戴安娜的到来并不受到欢迎,她的父母当时迫切的想要一个男孩,戴安娜的出生只是一个意外。因幼年的不受重视,之后万人瞩目的嫁入皇室,戴安娜曾经以为她终于成为童话里的公主,她和查尔斯王子的婚礼也被人们称为是“世纪婚礼”,承载着所有人的祝福。直到多年以后,表面光鲜亮丽的戴安娜抛出一句,“这三个人的爱情,未免太过拥挤。”人们可能才恍然发现,童话变成了笑话。而在此期间,不管是和查尔斯王子糟糕的婚姻,还是面对伊丽莎白女王的冷漠以及外界的各种不实传闻,都让戴安娜承受了太多不被外人所知的痛苦。

《优雅:戴安娜王妃的美丽与自信》描写了戴安娜王妃不为人知的一面。外人面前,戴安娜永远是光鲜亮丽、大方得体的“人民王妃”,是善良、美丽、自信的拥有者,是优雅、时尚、高贵的代言人。但戴安娜的性格也有其缺点和矛盾,童年的经历导致戴安娜没有自我的认同感,也就没有自我的价值感。戴安娜天真气息的幽默和突如其来的无厘头的一些举动更多是自我心理的防御。其实,在闪光灯的背后,戴安娜只是一个渴望爱与被爱的小女孩。

《优雅:戴安娜王妃的美丽与自信》由戴安娜王妃私人护卫官肯·沃尔夫和“皇家报道教父”罗伯特·贾布森共同执笔。肯·沃尔夫陪伴戴安娜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也因此成为其生命中重要的角色。他是威尔士王妃最亲近和信任的知己,戴安娜和他分享了许多秘密。

而罗伯特·贾布森则一直站在皇家新闻报道的前沿,被《华尔街时报》誉为“皇家报道教父”。

二者以肯的亲身经历和见闻为基础,真实还原出皇室光环下那个脆弱又坚强、复杂又纯真、高贵又亲切的戴安娜王妃。

《优雅:戴安娜王妃的美丽与优雅》简体中文版由北京新华先锋独家引进并出版发行,日前,本书已全面上市,宣传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