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马戏团的眼泪》新书分享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5 15:17:57

《小丑,马戏团的眼泪》新书分享会在京举行

9月24日,鲸鱼放映室联合创始人、影评人陆支羽携首部电影评论集《小丑,马戏团的眼泪》在京亮相,分享会上和嘉宾就《小丑,马戏团的眼泪》进行讨论,并与读者们分享了自身与电影交叉的人生轨迹。

《小丑,马戏团的眼泪》由凤凰联动出版,书中精选23位世界经典导演及其代表作品,142部至爱的电影片单,旨在带领读者一起体验电影带来的迷影人生。该书一出版就获得了广大读者和影迷的喜爱,并一度冲进新浪读书的亚洲好书榜前三名。

陆支羽作为资深影评人、媒体人,长期为腾讯电影、时光网、《看电影》杂志等各大媒体平台撰写影评、电影时评以及影展专题等,策划并参与了《夏洛特烦恼》《失孤》等院线片项目。他与贾樟柯的“柯首映”合作,为“柯首映”入选短片撰写相关影评。其鲸鱼放映室自2013年成立以来,总计放映了500多场艺术电影及独立电影,常邀请国内青年导演来鲸鱼放映室做客交流,并举办“幕后创作者”“经典电影人计划”等活动。在现场,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

关于未来在电影方面的发展,陆支羽表示会继续撰写新的书目,让更多的人走进电影世界,了解电影。同时,他正在进行剧本的创作,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影迷也可以看到陆支羽的电影作品。张大磊导演在现场与读者们分享了自己在电影方面的感悟。同时,他也表示,目前正在筹备全新电影作品,让现场读者也都充满期待。

陆支羽表示,世界就像一个巨大的马戏团,每个人都是带着面具的小丑,而电影给了我们再造幻想、重塑灵魂、直面自我的另一种可能。他的首部文学作品《小丑,马戏团的眼泪》,从知名导演及他们的代表作品出发,带领读者感悟电影世界独特的魅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