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KK直播寻觅最美地名 清末才有了“王府井”

2017-09-25 16:11:37

光明网KK直播寻觅最美地名 清末才有了“王府井”

由光明网、KK直播联合举办的“最美地名故事只地名文化大直播”已经走过7个城市,9月22日,KK直播将120399759直播间搬到北京王府井街头,揭秘“王府井”三个字其实是清末才开始被叫出来的。

KK直播特邀北京地方志学会副会长罗保平走进直播间,讲述老北京地名故事,从王府井到大栅栏,每一个地名有百年以上历史,观众大呼“涨姿势”。曾经的王府井其实叫“王府街”,因为紧邻紫禁城墙,清朝时期并没有作为商业街而存在,但是因为王府街附近有一口北京城为数不多的“甜水井”,在清末时期,被人们渐渐称为了“王府井”。

对于老北京来说,真正的商业街要数前门大栅栏,众多老字号云集。灯市口、珠市口每个地方都有其特定的象征意义。

9月25日、27日,KK直播、光明网的主播依然会带领观众走遍中国,前往山东济南历下古城区和浙江绍兴书圣故里,穿梭大街小巷,探秘地名传奇。

KK直播“最美地名故事只地名文化大直播”活动时间:

9月25日14:30—15:30山东济南历下古城区

9月27日10:00—11:00浙江绍兴书圣故里

光明网KK直播寻觅最美地名清末才有了“王府井”

光明网KK直播寻觅最美地名 清末才有了“王府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