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孩子2》超3.5亿收官 爱奇艺垂直化内容布局优势凸显

来源:光明网
2017-09-28 15:27:04

历时三个多月,爱奇艺《了不起的孩子》第二季于9月23日中午12:00点迎来收官之战。凭借平台强大的用户基础、多元化的内容创新能力、以及正能量的内容价值观,《了不起的孩子2》实现了口碑与流量的持续递增。截止目前,该节目总播放量已超3.5亿,#了不起的孩子#微博阅读量达9.5亿,曾多次登顶新浪微博综艺榜单第一名。作为爱奇艺“童子军”题材的“综二代”,《了不起的孩子2》在充分发挥纯网综艺社会价值的同时,正推动综艺内容朝着“精众化”方向快速前进。

《了不起的孩子2》超3.5亿收官 爱奇艺垂直化内容布局优势凸显

作为综N代代表之一,爱奇艺《了不起的孩子》一改以往儿童节目单一、程式化的模式,无竞争无淘汰,并且第二季在内容的大胆创新上乘胜追击,收获全年龄段用户的关注与喜爱。数据显示,《了不起的孩子2》单期节目最高播放量已超4400万,集均播放量突破2700万,而两季整体播放量也已经突破6.7亿。从节目播出后的效果来看,该节目已经强势抢占儿童综艺市场,成为爱奇艺深耕垂直化内容布局的又一档爆款内容。

近几年,凭借青春、阳光、正能量的价值观,爱奇艺一直在用差异化、加速度、高品质三种竞争优势实现网综突围。从过去的《姐姐好饿》、《无与伦比的发布会》、到《中国有嘻哈》、《了不起的孩子》、《男子甜点俱乐部》等数档优质的网综,不难发现,爱奇艺在垂直化内容领域的布局已经形成规模化和品牌化的优势。而一系列网综内容持续受热的背后,意味着爱奇艺网综已经开启精品化时代。

作为国内领先的视频平台,爱奇艺正能量网综不仅最大化释放了综艺节目的价值,而且引导用户健康正向的精神娱乐生活。正如爱奇艺副总裁、节目开发中心总经理姜滨所言,“网络综艺的内容在满足用户综艺娱乐需求的首要目的之外,尝试满足用户更高、更多元的娱乐需求,形成精耕细作、合理分工的网络综艺新生态。”未来,爱奇艺也将延续互联网基因和平台创新精神,不断开拓纯网综艺市场的发展空间,进一步满足用户的多元化文娱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