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近年大火的黑科技,其实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诞生了!

2017-09-30 15:32:21

神说要有光,于是爱迪生发明了电灯;

神说想看深圳卫视飞科智能电器《极客智造》,于是法恩斯沃斯发明了电视;

这项近年大火的黑科技,其实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诞生了!

玩物丧志?不存在的!一切发明创造本就是为懒人而生。“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才是正确的人生奋斗目标。比方说,手机把人类生活融进了一块小小的屏幕之中,如果你充分感受到手机这项伟大发明所带来的便捷与享受,那么恭喜你,你的人生目标已经完成了一大步。

但有欲望才会有追求,随着影音技术的进步,人类已不再满足于屏幕中的“小视界”,而影音娱乐也正呈现越来越多的可能性。

影音方式大变革 琴弦也玩“黑科技”

众所周知,伯牙绝弦乃因子期亡故,痛失了知音,难道留着琴弦过中秋吗?可如果有一种永不会断的琴弦,想怎么弹就怎么弹,甚至能“凭空”弹奏出优美的音乐,事情会否有不一样的走向呢?

本周六晚21:35,也就是为祖国母亲庆生的前夜,深圳卫视飞科智能电器《极客智造》就将以“影音娱乐”为话题,深挖影音发展史,为观众展示多种“闻所未闻”的影音技术和产品,解密技术变革将如何颠覆人们的娱乐方式。

这项近年大火的黑科技,其实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诞生了!

当然, “不会断的琴弦”只是开胃菜, 更让你大开眼界的是“可以悬浮的音箱”,以及VR等最潮流的技术,也将在节目中一一揭秘,绝对会让你有种triple kill的感觉。

VR诞生于60年代?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不过,据说这当下最hot的VR技术,竟然发明于上世纪60年代,那为何直到近年才走进我们的生活呢?这或许还要从千家万户都非常熟悉的娱乐方式电视说起:

这项近年大火的黑科技,其实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诞生了!

电视机从黑白到彩色,再到超清液晶,甚至3D效果,这一路升级的途中也发生过不少“不为人知的趣事” 例如“电视发明者”法恩斯沃斯最初的发明想法,其实并不是电视。那么,是怎样的阴差阳错让他最终发明了这一件改变人们娱乐方式的“智造产品”呢?

娱乐使我进步!本周,在“影音娱乐”主题下,节目就将对影音娱乐发展史进行大起底,看人类如何一步步实现“娱乐理想”。一切精彩,尽在本周六(9月30日)晚21:35深圳卫视飞科智能电器《极客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