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咯咙咚呛》蓄势而发 《魅力中国城》市长亲自为城市代言

2017-09-30 15:32:21

9月29日,2018年CCTV“国家品牌计划”在“鹏城”深圳圆满结束。原创文化传承类节目《叮咯咙咚呛》、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中国首档大型原创诗词文化类音乐节目《经典咏流传》等节目在说明会上被重点推介,瞬间吸引了多家企业的高度关注,对这三档优质节目十分青睐。

《叮咯咙咚呛》第三季全新升级 或将看到阿黛尔唱京剧

说明会上,总导演周聪对《叮咯咙咚呛》第三季进行了重点介绍。据她透露,全新改版的《叮咯咙咚呛》第三季纵横十省,讲述引人入胜的大国工匠故事,体验极致精彩的传统非遗文化,形式融合创新,模式不落俗套,让好作品有灵魂,让观众见人、见物、见生活,具有最自信、最匠心、最中国和最品牌的节目优势。

《叮咯咙咚呛》蓄势而发 《魅力中国城》市长亲自为城市代言

全国首档非遗传承类文化品牌节目《叮咯咙咚呛》节目总导演周聪女士

由名人+匠人组成的“传承人联盟”一直是《叮咯咙咚呛》的最大看点,此次第三季的“传承人联盟”也将以全新的组合形式出现在观众眼前。节目计划集结张国立、罗温艾 金森、迪玛希、归亚蕾、谭盾、宁静、刘雯、李沁、关晓彤、蒋欣等数十位中外文化名人,以及蜀绣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郝淑萍、昆曲名家张军、傣族孔雀舞代表性传承人约相、哈萨克族阿依特斯传承人胡尔曼别克·再腾哈孜、中国琵琶演奏家刘德海、云南白族绕三灵四世同堂传承者赵丕鼎、京剧余派传承人王珮瑜等国宝级非遗匠人,联手将最原生态的传统艺术搬上现代化的舞台,带领观众真正“走进”非遗文化,实现中国文化在国际舞台上的自信表达。

除此之外,节目还计划邀请余秋雨、撒贝宁、蔡国庆、董艺四位组成重量级黄金点评团,分别从历史文化、国际化表达、舞台呈现等角度对每集三组创新融合作品做深度解读。比如由英国国宝级艺术家阿黛尔诠释京剧,而余秋雨坐镇点评之类的形式。每期最后三分钟将邀请央视十大名嘴倾力助阵,解读该集的三种文化类别,成就“最匠心环节”。

《魅力中国城》凸显城市发展战略 促进城市文化交流

节目制片人唐琳先生在说明会上全面介绍了正在热播的《魅力中国城》第一季和在筹备中的第二季。据他介绍,登上节目的城市是亟待被全球深度认识的中国城市代表,来自32个城市的主政者领导,三人代表组成“城市战队”亮相,以多种形态打造一个个城市名片。节目为城市带来智库、宣传、人才、资本等深层次支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实现了央视与中国经济共同发展,将推动中国城市发展、城市形象推广和旅游产业升级,凸显城市发展战略意义。

《叮咯咙咚呛》蓄势而发 《魅力中国城》市长亲自为城市代言

湖北省十堰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锋与广东省茂名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志晖上台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省茂名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志晖,湖北省十堰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锋来到说明会,以亲身体验推介节目。因节目结缘的广东省茂名市和湖北省十堰市,虽然场上“打”得“你死我活”,场下却密切互动,甚至约定了去对方城市参观一番。借此机会,十堰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锋带领“市民”,乘坐“火车”抵达“茂名”,在茂名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志晖的带领下,品茗赏景,还观看《矛嘚道》表演。最后两位领导一起登台,与舞蹈演员完成了《海誓山盟》表演,在山水中实现了两个城市的深入文化交流。

《叮咯咙咚呛》蓄势而发 《魅力中国城》市长亲自为城市代言

主持人梁永斌与舞蹈演员表演《矛嘚道》

《经典咏流传》让音乐牵手诗词 建构超强IP搅动娱乐文化圈

本次说明会上,《经典咏流传》执行总导演郑敏再次对节目进行了详尽的分享。她表示,自诗经时代开始,“诗”与“歌”就并列成为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而流传。节目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文艺要面向未来,在继承中转化,在学习中超越”的倡导,诗以咏志、乐以抒怀,“和诗以歌”,兼具了文化价值和音乐韵律之美,是为大美。《经典咏流传》以曾经的盛世文化观照当下的文化盛世,用现代音乐诠释古典诗词,借中华经典巅峰之作引领价值高地。

《叮咯咙咚呛》蓄势而发 《魅力中国城》市长亲自为城市代言

大型原创诗词文化类音乐节目《经典咏流传》执行总导演郑敏女士

除了让诗词与音乐“牵手”之后,《经典咏流传》还打造了一场全民音乐盛事,通过全面创新节目制作思路,整合国家平台资源外,拟邀王力宏、孙楠、庾澄庆组成音乐王牌鉴赏团,唐震和赵季平坐镇文化鉴赏团,戴荃、吉克隽逸、方大同、曹格、胡彦斌、陈绮贞、霍尊、华晨宇、徐佳莹、李荣浩、梁博、金志文、TFBOYS、吴亦凡、谭维维 构成明星唱作团,还有孙杨、刘涛、马云等人以惊喜嘉宾身份亮相,超强阵容令人期待。

在搅动大半个娱乐圈、文艺圈的同时,节目将联合有关部门、政府机构,发动全民传唱作品、打造全民经典。全新的操作方式、前所未有的规模,不仅是单纯的电视节目,而是史无前例的大型音乐文化活动,必将引领新的潮流!由此可见,节目让文化与音乐这两大爆款元素完美碰撞,集二者之长,强势突破,建构了“超强IP”,有望成为下一个爆点。

据悉,《魅力中国城》已经于2017年7月14日起每周五19:00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经典咏流传》预计在央视一套周末黄金档播出,而《叮咯咙咚呛》也将在不久的未来与大家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