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亮相掌门1对1《中国故事大会》 讲述与袁阔成二十天一生的师生情

作者:掌门1对1
2017-10-12 09:54:05

9月29日黄金时分,由中小学在线一对一辅导品牌掌门1对1、北京电视台、中版昆仑传媒、苏州传视影视联合打造的大型人文讲述类节目《中国故事大会》为观众们带来了“传承”主题故事。其中深受观众喜爱的“和珅”扮演者,著名演员王刚在节目中致敬一代评书艺术家袁阔成,分享了两人在二十天内结下的一生情谊。

王刚亮相掌门1对1《中国故事大会》 讲述与袁阔成二十天一生的师生情

袁阔成先生是享誉海内外的评书艺术大师,也是评书艺术改革的带头人,他首先倡导撤掉书桌,使评书由高台表演的半身艺术,变为全身艺术,为弘扬民族文化艺术做出了可贵的贡献。1981年,王刚受邀录制广播作品《夜幕下的哈尔滨》,意外与袁先生同屋。袁阔成先生对王刚毫不摆架子,在生活上悉心照顾,打早餐,点蚊香;在专业上言传身教,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心中有书,胸有成竹”。王刚回忆那短短的二十天,对袁先生充满感激,“不能不说得益于与袁先生在这二十多天的相处中对我的熏陶,对我直接的指导和帮助”。

王刚亮相掌门1对1《中国故事大会》 讲述与袁阔成二十天一生的师生情

对于王刚来说,袁阔成先生是自己一生的老师,其带给他的不仅是技巧方面的指导,更是品德方面的升华。袁先生这样的好老师引人向往,掌门1对1 CEO张翼曾在采访中提到,什么样的老师最值得敬佩,最受喜爱,是“立体”的老师,老师的工作不再只是知识上的教授,还包含着榜样、习惯、毅力的传递。

正因为此,张翼开始打造“精英陪伴式教育”,创办掌门1对1,希望有更多的孩子能够被精英老师影响,成为新的精英。掌门1对1目前旗下的教师已达2万名,来自清华、北大、复旦、交大、浙大等全国一流名牌学府的教师队伍,是真正的精英教师队伍。此外掌门1对1的服务人员数量也多达1000人,这些老师和服务人员为孩子提供全方位定制化学习,将老师这一角色演绎地更加“立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