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自制综艺《男子甜点俱乐部》破亿 平台创新开启美食节目新形态

2017-10-16 17:13:07

由爱奇艺重磅打造的明星创意类美食真人秀《男子甜点俱乐部》自9月13日在爱奇艺平台正式上线以来,以“甜点”话题为切入,加之内容丰富、情感积极、向上的调性,吸引了众多年轻用户的热情追捧,更引发用户与平台内容相互间深层次的情感共鸣。截至目前,爱奇艺《男子甜点俱乐部》上线5期破亿,微博主话题#男子甜点俱乐部#阅读量达2.5亿。作为首档明星创意类美食真人秀,《男子甜点俱乐部》凭借温情治愈的独特气质,使其成为爱奇艺网综垂直细分领域中的又一全新美食节目形态代表作品。

爱奇艺自制综艺《男子甜点俱乐部》破亿 平台创新开启美食节目新形态

如今,传统美食综艺模式已无法满足年轻用户日益提升的审美,美食网综市场呼唤更为多元的元素融入其中。爱奇艺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视频服务平台,敏锐洞察到这一趋势变化,并以用户生活方式为切口。在行业率先推出的创意类美食真人秀《男子甜点俱乐部》中,区别于传统美食综艺“明星是最大看点,美食沦为配菜”的特性,转而将“美食”升级为节目主角元素,并融合素人及嘉宾分享人生故事,现场由甜点师融合故事情节制作出富有内涵的创意甜点,并将甜点从创意、制作、到享用的整个过程完整细致的呈现给用户,使其自然的融入节目中。爱奇艺《男子甜点俱乐部》将美食独具的精神抚慰功能的特性与用户情感产生强关联,以“美食+情感+生活方式”,充分凸显出平台和节目的“走心”经营特质。

诚然,美食网综已逐渐摆脱了老旧的厨艺教学模式,更多的从食物自身特性出发,不断挖掘附加的情感、人文与娱乐属性。此番,爱奇艺《男子甜点俱乐部》更是以治愈、温润的节目调性将“美食”与“故事”深度融合,再次证明了美食类网综多元化发展的可能性,同时也为该类节目创作提供了全新的思路。未来,爱奇艺将继续秉承创新精神坚定不移的走在自制内容精品化之路上,不断以更多优秀作品为国内网综市场注入活力,实现对网综产业升级的有效助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