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高能医少》收官 平台深耕精众内容聚拢七成年轻用户

2017-10-24 13:50:47

10月24日,由爱奇艺出品的国内首部医学校园励志轻喜剧《高能医少》完成全集转免,完美收官。《高能医少》改编自同名动漫作品,创新融入青春校园、医学、软科幻、喜剧等多重元素,有效契合当下年轻人的观剧口味,成功吸引近七成年轻用户观剧,截止收官,《高能医少》播放量已突破2.3亿。凭借对市场用户的精准把握,爱奇艺深入布局漫改领域,创新抢占医学校园喜剧题材,在拓宽平台内容生态布局的同时,持续吸引年轻用户注意力,有效增加了平台与用户的黏性。

爱奇艺《高能医少》收官 平台深耕精众内容聚拢七成年轻用户

 

《高能医少》自播出以来,凭借“重口课堂+趣味见习+爆笑实践”的高能三部曲,全程吸引用户观剧热情,高能看点更是频频引发剧粉话题讨论。根据爱奇艺用户画像显示,《高能医少》观剧用户中,男女比例分布均匀,18-30岁用户占比达到69%,90后、95后年轻用户成为该剧主流观剧群体。可以说,《高能医少》自身独特的青春校园喜剧特性,直击当下年轻用户求新求异的观剧High点,使得该剧成为爱奇艺拓宽网剧题材边界,优化内容生态布局,聚拢年轻用户的又一次成功探索。

爱奇艺《高能医少》收官 平台深耕精众内容聚拢七成年轻用户

除内容题材不断创新吸引用户注意力外,爱奇艺针对《高能医少》所推出的多重互动形式,也是深受用户好评的又一关键点。在《高能医少》热播期间,爱奇艺发动“弹幕勾搭魏大勋”活动,并推出破亿福利“弹幕唱歌”,让剧粉用户一饱耳福;此外,爱奇艺还邀请魏大勋空降泡泡圈与用户边看边聊,多元化的亲密互动形式,助推《高能医少》热度持续发酵。值得一提的是,平台首页推荐、独家花絮、精彩内容集锦等站内资源联动运营,也激发了剧粉的创作热情,自制魏大勋“华一龙版”表情包层出不穷,平台与用户的高频互动也为该剧增添了新的衍生话题。

随着年轻用户的更替,从题材选择、呈现效果到观剧互动等多方面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受众分类及个性化服务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今年Q3以来,爱奇艺接连推出灵奇探案剧《河神》、社会派推理剧《无证之罪》、古装科幻剧《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等多元丰富精品剧集,实现口碑和播放的双丰收。此次,《高能医少》成功聚拢七成年轻用户,是爱奇艺精众化内容战略的完美落地,爱奇艺品牌号召力及运营实力得到彰显。此外,青春系列“振华”三部曲的《你好,旧时光》也将于11月在爱奇艺独家上线,届时,爱奇艺将再次引领掀校园话题讨论热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