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你的胃温暖你的心 《三餐物语》10月27日定档

来源:中国网
2017-10-24 13:57:15

近日,一部名为《三餐物语》的奇幻网络剧在青岛外景地结束拍摄,进入后期制作阶段。作为国内首部以美食文化为载体的网剧,《三餐物语》仅从片名上就能让人感受到强烈的生活气息,而片中融合的奇幻、喜剧、治愈多种风格元素,更是让该片极有可能成为今年夏天爆笑全网的娱乐盛宴。

治愈你的胃温暖你的心 《三餐物语》10月27日定档

  80后导演+90后演员,新生代视角玩出新花样

该片讲述了来自“天人星”的天人小艾为了参加“天人长晋级考试”来到地球,与一群心理或情感上受过伤害,在别人眼中是“蛇精病”的男男女女在一所美食学校相遇。在经历各种奇葩搞怪任务的过程中,小艾与这些地球人之间建立起了深厚的情感。在美食、任务,以及与这些地球人的相处中,小艾对于人和人之间的情感有了更深的领悟,也让这些地球人对生活有了全新的理解。

该片由北京紫微星奇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出品,80后新锐导演孙超执导,著名相声演员王玥波、90后新生代演员王培祎等领衔主演。虽然主创团队总体比较年轻,但是经验却相当丰富。

导演孙超有着十多年广告、宣传片的拍摄经验。2008年以来,先后制作了多部奥运公益广告、奥运宣传片、微软、联想等众多国际品牌形象广告,以及在网络上脍炙人口的微电影和病毒视频。2010年,孙超更是凭借为中国商务部拍摄的公益广告,获得了商务部领导的高度认可。广告行业的思维方式,让孙超导演具备了更多的创意、想象力,以及对于时下热点的敏感,这也让《三餐物语》显得更加别开生面。

女一号90后演员王培祎虽然出道不久,但从2006年开始就先后在马伊琍、黄磊、刘恺威等实力大腕的作品中担任配角。她先后出演过电视剧《月牙儿与阳光》、《唐山绝恋》、2009版《红楼梦》、《喋血孤岛》,以及今年上半年杀青的玄幻爱情喜剧片《hello狐仙大人》。不同类型角色的历练,为她打下一个成熟演员必须具备的深厚功底。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身为郭德纲早年的老搭档,王玥波深厚的相声功底也为这部剧增色不少。据导演透露,王玥波在本剧中饰演早已家喻户晓的香港明星大B哥。虽然早已身价不菲,但大B依然有着自己难言的苦衷。剧中主角同样也是借助美食,“治愈”了大B哥。

治愈你的胃温暖你的心 《三餐物语》10月27日定档

  美食唤起感动,幽默发人深省

根据目前掌握的有限信息,该片展现的主要形式是以美食为基础,借助令观众垂涎的丰盛美食,化解剧中人物之间的情感纠葛,探讨人与人之间的情感问题。

在导演孙超看来,一日三餐是人类的基本生存所需,但一日三餐和美食背后,所蕴含的却是生活本身。它承载了我们的亲情、爱情、友情,以及全部的回忆。无论生活给予了我们什么滋味,一日三餐都将继续下去。

据导演介绍,《三餐物语》与以往的网络剧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它将美食、奇幻、幽默、治愈等多种风格元素相互混搭,以相声语言为基础,以喜剧的逻辑结构组织剧情,形成了一种全新的喜剧风格。在这部剧中,观众可以在笑声中感受美食之美,在幽默中感悟生活的真谛。

据悉,该片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包装,预计于10月27日,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