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映客上演“特殊陪伴” 28万用户齐告白

2017-11-03 10:27:50

    记忆中的小脚丫

    肉嘟嘟的小嘴巴

    一生把爱交给他

    只为那一声爸妈

    当熟悉的歌曲响起,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重阳节。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重阳节当天,国内最大的移动直播平台映客就上演了一场28万人一起“告白”的动人画面,在直播间内28万用户共同聆听跨越年龄的对话,用爱去温暖空巢老人。

重阳节映客上演“特殊陪伴” 28万用户齐告白

    10月28日,由上海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民政局、中共市委老干部局、上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老年基金会主办、上海市科技助老服务中心等携手映客共同展开的“小桔灯点亮爱”活动暖心上线。在映客5.0改版后新上线的多人直播间中,上海广播电台著名主持人蔚兰、国家一级演员陈奇、著名演员童正维、特级教师过传忠、国家一级导演马科和著名歌剧演唱家任桂珍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老小孩儿”之间的对话。

    作为家喻户晓的广播“金话筒”主持人,蔚兰在本次对话中继续着她的老本行,一上线就带动直播间氛围,十分幽默的喊道:“小朋友们好,等一会儿我们就在这里畅所欲言!”其他五位“老小孩”马上响应,这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一开启瞬间就吸引了十几万用户的关注,引发“老小孩”们一阵惊叹。

    今年已有88高龄的陈奇老师作为直播间里的“大姐大”首先开始发言,讲述目前的快乐的“保险箱式”老年生活,其他“老小孩”也纷纷响应,可爱的动作和神态引得用户纷纷告白:“老艺术家们实在太可爱”。为时一个小时的直播,赚足了用户的笑点,但更多的是感动和正能量。

重阳节映客上演“特殊陪伴” 28万用户齐告白

    谁说上映客是年轻人的“专利”?众所周知,映客上集结了大批90后、95后的高颜值年轻群体,但现在,映客的用户群体却远不止于年轻群体,更有着大批“60后”“70后”“80后”的高龄主播,潮老太、开心奶奶还有今天在映客多人直播间互动的“老小孩”们,就是其中的代表。

    随着老龄人口越来越多,敬老爱老一直是社会热切关注的话题,我们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不少从映客上看到重阳节这场直播的用户表示:“突然发现,如果没有时间去陪伴爸妈,教会他们用映客、让更多人一起陪伴他们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如今直播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网络直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社会价值,留守儿童、独居老人……这一系列的社会现象通过网络直播引起了更多人的关注,而更多的正能量也在等待着直播去讲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