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摘蒲公英奖2金4银,引领视频行业创意营销

作者:欧阳佳
2017-11-06 14:43:45

11月4日,由苏秦会主办、传播业最高层次的年度盛会“第六届中国传播领袖论坛暨蒲公英之夜2017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备受瞩目的“蒲公英奖”于当晚揭晓。优酷选送的可口可乐&支付宝&优酷“年”在一起、优酷《晓说》&Costa跨界合作、怡宝纯净水首冠优酷《西涯侠》、惠普《鲜肉老师》内容营销、亚马逊kindle《读书人》和海澜之家#独辟蹊径#玩转《火星情报局2》等项目包揽2金4银,成为视频行业最大赢家。

优酷摘蒲公英奖2金4银,引领视频行业创意营销

撩品牌主,跨界营销嗨玩场景

随着人们消费习惯的变迁,品牌与品牌之间开始建立共联关系,以新锐的生活态度和审美方式赢得目标消费者的好感,“跨界营销”应运而生行并成为一大流行趋势。

2017年春节期间,借用“阿福与阿娇”两个憨态可掬的3D卡通形象贴近中国消费者,可口可乐携手支付宝、优酷,开启一场“年”在一起的整合营销活动。此次跨界合作,以场景营销助力品牌与用户深度沟通,同时利用阿里大数据、AR实景技术、LBS等创新技术,联动线上和线下,打造全民“抢红包”热潮。据统计,活动期间联动支付宝发放了百万个红包,用户参与量达到亿级别,可口可乐品牌总曝光高达35亿+次,有效带动了可口可乐产品销量。

优酷摘蒲公英奖2金4银,引领视频行业创意营销

【可口可乐&支付宝&优酷“年”在一起】荣获跨界营销金奖

喝Costa还能和高晓松对话?在2017《晓说》热播期间,优酷携手Costa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跨界营销。线下,借助3D打印技术推出“高晓松”Costa,让用户在品咖啡的过程中感受《晓说》的人文气息;线上,通过官方微博发起晒图活动,吸引用户到店体验消费,架起了用户和品牌主沟通的桥梁。

优酷摘蒲公英奖2金4银,引领视频行业创意营销

【一杯大咖品《晓说》——优酷&Costa跨界合作】荣获跨界营销银奖

撩年轻用户,内容营销大秀创意

区别于传统的硬广,内容营销可以实现品牌与用户的多方互动,让品牌形象变得更加立体。

怡宝纯净水首冠优酷超级网剧《西涯侠》,以超炫金句、创意中插、彩蛋等极具创意的玩法为年轻消费者打造一场娱乐盛宴:“万合式”标志性怡宝金句鸣谢、大玩反套路和神转折的创意中插、主演为怡宝量身定制的“怡起回家”、“合家欢”TVC超炫彩蛋及倡导“心纯净,行至美”的“怡起回家”公益活动等,让用户在观剧的同时提升品牌记忆度。同时,优酷借助平台优势资源,绑定主创艺人,在内容定制、线上SNS弹幕联动、线下路演、衍生物料上充分发力,以超炫的宣推助力《西涯侠》剧集热度蹭蹭上涨。优酷《西涯侠》的创意互动,以有趣好玩的内容直击年轻用户群体,让广告主与粉丝一起酷玩。

优酷摘蒲公英奖2金4银,引领视频行业创意营销

【怡宝纯净水首席冠名优酷超级网剧《西涯侠》】荣获电视剧/网剧营销金奖

此外,优酷有趣的内容营销还玩出更多花样。为年轻人量身打造的惠普Pavilion畅游人系列与优酷自制青春校园剧《鲜肉老师》气质契合,结合剧中校园生活,通过创意中插和移花接木等创新广告形式,将惠普品牌信息自然融入剧情和场景中,与年轻人进行深度沟通,让每一秒青春回忆都带有惠普的品牌印记。

优酷摘蒲公英奖2金4银,引领视频行业创意营销

【惠普《鲜肉老师》内容营销】电视剧/网剧营销银奖

优酷《读书人》携手亚马逊Kindle通过李敖、俞敏洪、Selina、安东尼等12位世界各地的资深读书人的故事分享,以“内容+互动”的全新形式培养人民的阅读习惯,并通SNS资源进行外围宣推激发全民阅读的热情,让亚马逊Kindle“2017,一起读”的文化战略和品牌理念深入人心。

优酷摘蒲公英奖2金4银,引领视频行业创意营销

【2017一起读——亚马逊kindle携手优酷《读书人》深挖内容营销】节目/网综营销类银奖

好玩和有趣是接近年轻群体的不二法门。在《火星情报局2》中,海澜之家另辟蹊径以接地气的植入风格获得网友满满点赞。无论是明星口播,创意片尾彩蛋,还是男人趴提案深度定制,海澜之家都坚持用年轻人最喜欢的方式和话术与之沟通,营造出全场男特工都穿海澜之家的联想,让品牌更接近年轻人。

优酷摘蒲公英奖2金4银,引领视频行业创意营销

【海澜之家#独辟蹊径#玩转火星情报局2】节目/网综营销类银奖

让创意无限放飞,让营销充满魅力!未来,在基于阿里大文娱的内容生态圈和以天猫、淘宝为核心的电商圈双圈的赋能下,优酷将继续以更富创意的玩法助力品牌主与用户进行有效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