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9.9分BBC神作幕后团队现身;陈辰、陈晓卿助阵发布

2017-11-07 16:15:15

豆瓣高达9.9的评分、阔别16年之久的完美口碑纪录片《蓝色星球2》强势回归,腾讯视频已于31日独家正式上线。由BBC自然历史名主持人戴维艾登堡录制旁白,史诗般的海洋全纪录,独家拍摄的珍贵画面。首播即获得全网零差评超群口碑,短短数天引起全范围热烈讨论。

10月27日晚7点,BBC《蓝色星球2》的超前放映交流会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准时拉开帷幕。制片人Oral Doherty(奥拉·多尔蒂)亲临现场,与华师大学子、各界媒体代表一同观看了《蓝色星球2》第一集,映后分享了《蓝色星球2》制作台前幕后的独家故事。

豆瓣9.9分BBC神作幕后团队现身;陈辰、陈晓卿助阵发布

腾讯视频作为独家播放平台,此次上线的《蓝色星球2》将运用最新4K【Tai技术】播放。超4k的新锐感官体验,想像不到的精细画质,更真实的色彩对比度,完完全全将需要展示的海底与天际还原至最高境界,腾讯视频用户在家也即可感受到边缘童话世界的流光溢彩,完美展现“所见即真实”的视听盛宴。

豆瓣9.9分BBC神作幕后团队现身;陈辰、陈晓卿助阵发布

作为腾讯视频纪录片频道的深度合作伙伴,现象级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系列总导演陈晓卿、《地球脉动》系列纪录片执行制片人 Michael Gunton(迈克尔·冈顿)一同出席本次超前放映会。沪上最美女主持陈辰也意外空降华师大放映厅,陈辰身着荷叶边大色块连衣裙搭配运动鞋,知性温婉又不失俏皮,全程英语流利,现场金句频出。更有华师大学子惊呼陈辰“冻龄女神”——“以为是学妹”。

由于拍摄技术的快速更迭,对摄影捕捉的要求也在不断攀升。Oral Doherty(奥拉·多尔蒂)与现场各位分享了拍摄中期剧组所遭遇的一次“虚惊一场”:在一次跟随摄制组人员乘坐一架全新黄色潜水艇下潜拍摄过程中,潜艇忽然压力不足开始进水,各项操作也失灵。随着进水问题越来越严重,舱内的救生设备也有限,摄制组不得不选择放弃潜艇,放弃等待已久的拍摄内容,回游上岸,保护器材……不禁让方才还兴致勃勃的陈辰噤声,坦言“心之所向而胆气不足”。

豆瓣9.9分BBC神作幕后团队现身;陈辰、陈晓卿助阵发布

交流会后部分,陈辰对陈晓卿导演及Michael Gunton(迈克尔·冈顿)两位“顽童”的提问无疑是一大亮点。近年来同样转型做制作人的陈辰犀利发问“舌尖究竟有多少预算”,陈晓卿导演巧妙将艺术和现实作比:“又文艺又有钱,也太没有天理了”。并向现场华师大传媒学院的同学放话“真正有纪录片梦想的人去我微博留言”。

《蓝色星球2》将连更七周,在腾讯视频独家4k上线,与你共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