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纪录片《一江清水向东流》在央视播出

来源:腾讯娱乐
2017-11-07 16:46:59

人文纪录片《一江清水向东流》在央视播出

  《一江清水向东流》

人文纪录片《一江清水向东流》在央视播出

  《一江清水向东流》海报

腾讯娱乐讯 近日,由导演杨小朴担任总导演,军委后勤保障部办公厅宗潭(孙钦军)担任总撰稿的大型人文生态纪录片《一江清水向东流》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这也是2017年7 月青海可可西里申遗成功成为我国面积最大的世界自然遗产地后推出的第一部大型人文生态纪录片。纪录片既拍摄反映戍边卫国官兵扎根高原的奉献精神,也拍摄到雪豹、野牦牛、藏羚羊和黑颈鹤等珍贵画面,全面地反映玉树的人文历史和生态环境,聚焦玉树灾后重建、生态修复和民族地区精准扶贫,以恢宏视野和唯美画面讲述三江源头玉树人民的故事,以及保护三江源头的清澈甘冽作出的贡献,得到观众们广泛好评。

纪录片主题歌《我从雪山来》由藏族歌手泽仁央金和蒙古族歌手云飞倾情演唱。杨小朴导演介绍:纪录片海外版《江河密码》也将于近期在东南亚、印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播出,这些围绕“河源惟远”“江河源头”“大美玉树”“雪域生灵”“长江之歌”“黄河沿岸”“澜沧江畔”“美丽中国”等主题推出的系列纪录片,宣传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和建设美丽中国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