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忠怀:以精品内容传递正向价值观,将平凡日常变成美好时光

2017-11-09 13:11:37

2017年,中国网络视听行业进一步高速发展,尤其是在自制内容方面,迈入了新的台阶。腾讯视频也迎来了丰收年,从用户、内容到营销,各项数据指标均势如破竹。2018腾讯视频V视界大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企鹅影视CEO孙忠怀表示,视频行业已走过了以流量为核心的“圈地”阶段,以付费业务为依托的“独家内容抢占”时代已经来临。

因此,制作精良、拥有高口碑、高流量的精品化内容正成为最为核心的竞争力,而腾讯视频近几年也持续加大对内容,尤其是自制内容的投入力度,不断储备并打造优质IP。

孙忠怀:以精品内容传递正向价值观,将平凡日常变成美好时光

孙忠怀认为,视频网站的竞争不仅在量,更在于质。从电视剧、综艺、到动漫、音乐等,腾讯视频持续发力,携手行业伙伴探索题材、内容、互动、体验的创新模式,力求将精益求精的制作初心融入每一部作品,打造出用户喜爱的口碑节目。

放眼全行业,国内视频网站均持续发力会员及自制业务,并加速探索多元化变现形式,为视频行业整体良性发展带来了巨大贡献。而着眼于全球,Netflix连续14年实现盈利,原创内容《海边的曼彻斯特》、《小姐》等更是斩获戛纳、奥斯卡等一系列知名奖项,以其为代表的海外视频网站给国内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范本和发展思考。

在全球行业视野中,孙忠怀认为,优质内容的“魂”是一致的,“美与善”始终是内核,让一段段好视频化作光影与故事,深入用户的内心世界,带来愉悦、思考、感悟、共鸣,成为一代人的共同记忆和美好时光,这就是影像的意义,而现场公布的腾讯视频首个品牌故事也深刻地诠释了这个理念。

正如孙忠怀所说,腾讯视频将坚持以“头部精品”加“细分受众”布局立体化内容矩阵,精准触达不同圈层的用户,以精品内容为载体向用户传递快乐和正向的价值观,让用户的每一个平凡日常都变成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