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助推发展 完美世界上榜百家社会责任企业

2018-01-09 11:17:09

1月6日,2018年北京新经济组织发展年会暨非公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综合评价发布会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召开。在此次发布会上,北京市委社工委正式发布了“2017年度北京非公有制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百家上榜单位”、“2017年度北京非公有制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专项奖单位”和“2017年度北京非公有制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评价活动组织奖”等重要奖项。完美世界、京东、高德、新东方、蒙牛等来自各行各业的百家知名企业被评为“2017年度北京市非公有制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综合评价百家上榜单位”。同时,完美世界荣获“2017年度北京市非公有制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综合评价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突出贡献奖”。

责任助推发展 完美世界上榜百家社会责任企业

  图为完美世界获2017年度北京市非公有制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两项大奖奖杯与证书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互联互通时代,非公企业社会责任意识的提升、实践的开展,已经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和社会稳定进步的有力支撑。近年来,北京市推出相关政策引领非公企业健康发展,推进非公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北京市“十三五”时期社会责任治理规划》明确提出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任务要求,并设立《北京市企业社会责任评估指标体系》,该指标体系从“保障员工权益”、“诚信生产(服务)经营”、“维护国家公益”和“参与社会公益”四个维度设立28项评估指标。

面对员工、政府、社区等利益相关方的责任要求,完美世界在满足《北京市企业社会责任评估指标体系》28项指标的基础上,在履行社会责任的模式上不断追求特色化、创新化。

作为中国知名文创企业,完美世界一方面完善自身影视、游戏等业务,不断为全社会提供高质量的影视、游戏等文化精品,并将蕴含丰富中国文化元素的产品输出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坚持与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国家战略步调保持一致。自2011年至2017年,完美世界6次位列中国文化企业30强,并且获评2011—2012年度、2013-2014年度、2015-2016年度、2017-2018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另一方面,完美世界积极参与社会公益,通过员工公益基金以及员工志愿者组成的“精灵守卫队”,定期组织志愿培训和志愿活动,为员工提供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便捷平台。通过以“有梦·有趣·有你”为核心理念的雇主价值主张的落地,积极促进员工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完美世界因此多次获得全球权威机构认定的最佳雇主称号,并于2016年荣获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奖。

完美世界党委、工会以及企业社会责任部联合组织撰写发布的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提出自身履行社会责任的理念为“一个核心,四个支撑点”,即以“创造快乐、传播文化、成就梦想”为责任理念,以“产品创新、文化传播、员工发展、社会公益”为支撑点,完美世界作为一家文创企业,将继续以推出精品内容为企业初心,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发展动力,为传播中国文化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