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汇聚“创·无限”第八届咪咕·G客盛典即将上演

2018-01-10 10:09:46

“让好的遇见对的”,由咪咕视讯倾力打造的“第八届咪咕·G客网络视频年度盛典”(以下简称“G客盛典”)将于2018年1月17日在上海喜玛拉雅艺术中心盛装上演。作为中国网络原创视频领域的“奥斯卡”,咪咕·G客盛典迄今已走过7年历史。延续往届的成就,今年G客盛典将以“创·无限”的主题理念,继续发力网络原创视频,并增设了短视频领域的12个奖项,进一步为中国网络视频原创力量提供实现梦想的舞台。据悉本次盛典还将邀请黄晓明、冯绍峰等影视明星以及秦怡、韩志君等专业评委团莅临现场,共同为中国网络视频的原创力量发声。

群星汇聚“创·无限”第八届咪咕·G客盛典即将上演

创意起跑 G客视频创无极限

为支持中国文化内容创意产业,提升互联网原创视频的产业规模,咪咕视讯从2010年起持续举办“G客原创视频大赛”及“G客盛典”。作为G客盛典的预热活动之一,本届咪咕·G客原创视频大赛一改往届长视频为主的赛制。新增短视频板块,并以“路演+嘉年华晚会”的形式先后走进上海、济南、西安、成都、杭州、广州、福州等七座城市的大学校园,在高校师生群体中唤醒原创之心,注入原创之魂。

截至目前,咪咕视频已经吸引超过13万G客账号,其中PGC账号超过500个,精品优质账号近200个。咪咕·G客原创视频大赛在视频征集的体量上已经具备全民参与的形态,内容也覆盖了各个类型PGC的头部账号。参赛视频总量超33万条,累计客户端观看、转发、评论互动超过5700万人次。其中也包括近万条在校大学生的原创参赛作品,不乏专业性非常高的精品内容。

群星汇聚“创·无限”第八届咪咕·G客盛典即将上演

百万大奖 G客盛典星光耀眼

为了深度挖掘更多优秀原创作品,本届咪咕·G客盛典首次开设“年度百万拍摄基金”和“年度百万旅游拍摄基金”两大线上原创视频奖项,经过“正片海选”、“内部初审”、“专家评审路演决选”三个阶段选拔的优胜者将会获得百万级的巨额资金扶持。2017年12月28日,角逐本届G客盛典“百万基金大奖” 获取决赛路演资格的10项提名作品已如期公布。决赛将在G客盛典当日举行并现场揭晓赛果。两个百万大奖花落谁家,无疑是当晚最令人期待的环节。

本届G客盛典的星光度较往届也将继续升级。黄晓明、冯绍峰、潘粤明、张翰、吴若甫、冯远征等众多一线明星都将出席本届G客盛典,为这场影视盛宴再添璀璨光辉。同时,秦怡、韩志君等老一辈电影艺术家将组成最具行业权威的评委团,为诸多获奖作品及个人颁发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