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装剧《凤求凰》再现南北朝

作者:徐颢哲 来源:北京日报
2018-01-11 15:53:42

本周日晚,由李慧珠担任总导演,关晓彤、宋威龙领衔主演的古装巨制《凤求凰》即将在湖南卫视和爱奇艺开播。该剧讲述了南北朝动乱时期,背负着推翻南宋刘子业(张逸杰饰)暴政使命的冒牌山阴公主刘楚玉(关晓彤饰),在权力漩涡中身陷囹圄却步步为营,并与门客容止(宋威龙饰)在暗中较量产生了一段肝肠寸断的爱情。

因为《凤求凰》的故事年代背景是动乱的南北朝,人文环境体现出自由多元化的特点,如何凸显南北朝超然雅致、追求个性的文化风貌,对剧组来说是不小的难题。为此,剧组的美术道具及布景团队,翻阅了大量的文献史料及古代壁画力求还原,希望将原著小说中人物的风格与气质烘托出来,将南北朝风貌发挥到极致。此次,于正以艺术总监的身份参与到《凤求凰》的制作当中,对全剧的把控责任重大,而总导演李慧珠曾和于正合作过《宫锁心玉》《陆贞传奇》等电视剧。记者 徐颢哲

原标题:古装剧《凤求凰》再现南北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