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超贤:一直想拍扬我国威的电影

作者:杨莲洁 来源:北京晨报
2018-01-11 15:53:42

根据“也门撤侨”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红海行动》宣布将于2018年2月16日大年初一上映。导演林超贤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红海行动》相较于《湄公河行动》是一次全面的升级。“我一直想用我所学的、懂得的拍一部扬我国威的电影,这次拍《红海行动》实现了。”

《红海行动》由张译、黄景瑜、海清、杜江等共同出演,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奉命前往“伊维亚共和国”解救中国公民的惊险过程。蛟龙突击队兵分两路进行救援;同时,恐怖分子首领正在密谋不法行动,突击队必须阻止拦截,面对前后夹击的困局,蛟龙突击队深入险境,各司其职,终于成功解救人质。林超贤此前拍摄公安缉毒题材的《湄公河行动》,票房口碑双丰收。记者问他这次拍摄《红海行动》,与前作相比难度在哪里?林超贤直言,首先这次是军事题材,相较于《湄公河行动》的公安题材就是一次完全的升级。“怎么去调动海军、装备,都面临很多全新的困难。而且在摩洛哥拍戏,也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演员方面,这次的动作戏很激烈,从第一天训练开始,我就非常担心他们会受伤,因为当地的医疗条件也不好。整个拍摄过程中,我每天都为这件事提心吊胆,承受很大的心理压力。”

尽管一直担心演员会受伤,但林超贤依然坚持用尽量真实的场景、真实的动作。因为对林超贤来说,拍《红海行动》是实现了他的一个梦想。“我看过很多美国的电影,都是有军方背景去支持,拍出了弘扬美国国威。我就一直期待有没有机会可以把我懂的、把我学的都能放到一个扬我国威的电影里面。这次《红海行动》从现代战争题材电影来说,可以说是真正的第一部,我是把它当成我的最后一部电影去拍的,把我想的东西、喜欢的东西都放进去,所以到时候你们会看到什么样的场面都有。”记者 杨莲洁)

北京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原标题:林超贤:一直想拍扬我国威的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