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中带苦书写本真婚姻 《糖婚》荣获2017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

2018-01-25 10:43:26

1月23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中国作家协会主办,新华网承办的2017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发布仪式,在北京未来剧院举行。

仪式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森,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陈崎嵘等出席了活动,为大家介绍了近年来网络文学的发展概况及2017年推介作品的大概介绍。

随后,多位权威专家以及知名媒体评审,在每个环节中一一为大家揭晓了此次获得推介的优秀网络文学作品,共分为“工匠之心”、“道义之心”、“梦想之心”、“永恒之心”、“坚韧之心”以及“创新之心”六个板块。

凤凰互娱小说《糖婚》以其细腻语言和对现实的深刻刻画在“永恒之心”板块获得推介,从380部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与其他23部作品一起入选为国家新闻出版总局2017年度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

甜中带苦书写本真婚姻 《糖婚》荣获2017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森致辞

网文风格多元化凤凰互娱紧追现实题材

2017年7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国作家协会共同举办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凤凰互娱在此次申报中也积极参与。据评委会主任、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陈崎嵘介绍,今年的申报作品中,现实类题材明显增多,反映人民群众主体生活和当下人们精神心理的作品量多质升。

凤凰互娱此次入选小说《糖婚》,就以其细腻的笔触,现实主义的写法,深刻刻画了“80后”这一代人在面临感情问题时的纠葛、选择、矛盾、逃避,贴近生活而又发人深省,正是此次入选作品中现实类题材的突出代表。

甜中带苦书写本真婚姻 《糖婚》荣获2017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

凤凰互娱入选小说《糖婚》现场展示

用爱铸就精品凤凰互娱为原创永恒助力

正如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在发布仪式上说:2018年,是网络文学发展的第20年,但同时,更重要的是,2018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第40周年。如果没有改革开放,没有经济和网络的发展,不可能会有网络文学的产生。

今年,24部入选佳作证明了网络文学真正做到了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行,以其优质的内容赢得了广大读者的喜爱。新时代,网络文学应更加抓住时代脉搏,把握人民的期待和脉搏,加强现实题材的创作。

正如《糖婚》作者蒋离子在仪式上所说:作为时代的记录者,我们最幸运的是能用文字延伸生命的长度,用笔墨书写美好的时代篇章。不忘初心,笔耕不辍。

立足现实,剖析本质,凤凰互娱也会秉承凤凰一贯的媒体气质,立足“泛娱乐”的战略,以原创作品为支撑,用一颗“永恒之心”为网络文学的未来发展保驾护航。

凤凰互娱CEO赵云在仪式上也说到:爱是网络文学中不变的话题,爱也是网络文学从业者最美的初心。让凤凰文学携手作者做文学花园里的一颗树,站成永恒。

甜中带苦书写本真婚姻 《糖婚》荣获2017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

凤凰互娱CEO赵云上台发表获奖感言

甜中有苦有涩3年用爱雕琢一本《糖婚》

此次获奖作品《糖婚》,构思于15年,定稿于17年,成书于18年,作者蒋离子花费3年的时间用爱雕琢出这部充满烟火气息的婚姻题材作品。

以看似美满并被朋友圈视为婚姻范本的周宁静、方致远夫妻的生活为主线,围绕着他们的同学、朋友,展开了一系列烟火味十足的剧情。

她试图探讨透视同一代人已然不同的价值观、婚恋观,同时将婆媳关系、子女教育等问题也纳入其中。

正如知名网络作家吱吱在推荐中所言:作者轻轻剥下婚姻的外壳,细细讲述围城内外几对平凡男女的人生故事和“事故”,冷静剖解爱、欲望和自我的本质与真相。

作者特意将故事背景设置在一个叫做“冇城”的地方,一个三线城市,像你我的家乡,又是你我的远方。“冇”是“有”的反义词,意思是“没有”。没有这座城,所以这座城也就可以是任何一座城。那么,生活在冇城的这群年轻人,也就可以是任何一群年轻人。

他们的困惑,正是当下年轻人的困惑,包括婚恋、事业,包括如何处理亲密关系等等。

作者在小说一开头就引用了唐代女道士李冶的诗句:至高至明日月,至亲至疏夫妻。在谈到对于这句话的理解时,蒋离子说道:

“萨特说,他人即地狱。放在婚姻关系里,也是如此。人是群居动物,最难处理的就是人与人之间的问题。夫妻是最亲密的,却又因为亲密,更容易在婚姻生活中露出自我和本真。有两类人的婚姻易出现问题,一类是过于自我的,一类则是完全失去自我的。

在小说《糖婚》中,周宁静和方致远的婚姻“看起来很美”,但这种美,让方致远丧失了自我,他的人生几乎都交由周宁静来掌控了。所以到了后面,他会叛逆、会逃离。

所谓婚姻是成年人的二次成长,而在这样的成长中,掌握亲密关系的尺度和分寸是非常重要的一课。在婚姻中,如何做到不过分自我、不失去自我,如何让自己、让对方成为更好的人,这些问题,相信大家在《糖婚》里,都能找到答案。“

《糖婚》已在凤凰互娱推出的全新交互式阅读客户端“翻阅小说”上线,大家可以搜索“翻阅小说”进行下载阅读。”《糖婚》精修版也将联合新世界出版社于2018年三月份正式上市。

甜中带苦书写本真婚姻 《糖婚》荣获2017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

《糖婚》作者蒋离子发表获奖感言

初心逐梦前行翻阅交互打造强势IP

凤凰互娱作为一个为全球华人打造的文化娱乐服务品牌,立足“泛娱乐”的战略专注于文学、影视、动漫、游戏、音乐等领域,秉承泛娱乐的发展理念,通过自主内容制作、内容输出、联合开发、授权开发、明星IP孵化等多种形式全力进军互动娱乐行业,开创全民互动娱乐的新时代。

其旗下翻阅小说就是一款提出阅读新方式的交互式阅读,并引入了先进的排版功能,支持图文混排,手动翻页效果,让阅读过程更加真实。

翻阅小说拥有100000+海量书籍,1000+全版权作品,并与全国300多家影视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驻站作家1300多位,在动漫、小说、有声书等方面一直精益求精,致力于打造强势IP

未来翻阅不仅仅是一个作者创作发布作品的平台,更是一个连接内容创作者和网民的沟通平台。未来凤凰互娱将会与更多优秀的原创创作者们一起,专注文学、影视、动漫、有声等领域,助力国内原创势力的蓬勃发展!不忘本心,坚持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