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持续发力青年文化 多档超级网综领跑综艺市场

来源:中国财经新闻网
2018-04-04 10:23:26

从《偶像练习生》、《热血街舞团》到《机器人争霸》,爱奇艺以多档超级网综席卷Q1。其中于上周四最新上线的以机器人格斗全球联赛为故事主线的剧情式真人秀《机器人争霸》,更是以“科技”+“娱乐”的模式,为用户带来综艺内容新体验。截至目前,《机器人争霸》播放量达1.4亿,豆瓣评分7.5,微博话题#机器人争霸#阅读量1.8亿,讨论量87.5万,并多次跻身Vlinkage网综播放量排行TOP1,引爆全网的口碑及热度使得《机器人争霸》成为继《中国有嘻哈》、《偶像练习生》、《热血街舞团》之后的又一档现象级网综。

爱奇艺持续发力青年文化 多档超级网综领跑综艺市场

作为爱奇艺重点打造的S+级超级网综,《机器人争霸》集结全球范围内的30支超强战队,由Angelababy、李晨、林更新、盛一伦等四位明星团长带领不同战队中的“机器人格斗”高手,进行逐轮PK,并邀请“声音大魔王”赵立新双语控场。首期节目中,号称世界上最大的战斗舱首度揭开神秘面纱,红蓝灯光相间的透明舱体,随时等待接受机器人格斗带来的撞击与击打。震撼全场的酷炫舞美之外,接下来30进16的1V1对战中,造型各异、性能不一的机器人在电光火石之间所展示出的毁灭性,更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感官刺激。《机器人争霸》将高科技感的“机器人”作为主角,以综艺的娱乐形式冲淡科技的冰冷感,为用户带来史无前例的机器人格斗新体验。同时,创新的节目运营模式也成为《机器人争霸》背后的强大助推力。节目下方由节目回顾、衍生短视频、粉丝福利等多个板块组成的下挂播单,不仅可以轻松了解比赛赛制,回看每期中单独剪辑出的精彩对抗过程,更能通过短视频深入了解幕后故事和格斗机器人科普知识。加之与四位明星团长的花式互动,以及剧情升级版VIP会员尊享,可以说爱奇艺将互联网多元的节目表达方式发挥到极致的同时,也真正为用户打造出了一个沉浸式体验闭环。

作为行业内唯一有自制团队的视频平台,爱奇艺从制作、宣发、运营等多个环节进行把关,通过“自制”+“自营”平台架构,成功与其他视频平台形成区隔壁垒。此番,凭借强大的平台创新力,爱奇艺再次布局科技领域,用“科技+娱乐”的综艺模式,将科技创新与大众娱乐深度融合,以符合大众口味的娱乐形式推动竞技比赛和机器人知识普及,为国内自制网综提供了全新的制作思路;同时依托平台强大的运营实力,爱奇艺也借助以机器人格斗为代表的科技内容再次实现了最大程度的用户聚拢。4月5日周四晚20点,《机器人争霸》四军团首场正式比赛将在爱奇艺全网独家上演,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