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第五日:创投单元结果揭晓

作者:杨静 来源:新华网
2018-06-22 09:48:56

6月20日,上海电影节日程进入第五天。主竞赛单元,金爵奖入围作品《记忆殇口》、《翻译家》举行了见面会。同时,创投单元获奖名单公布。

金爵关注 :《记忆殇口》《翻译家》登场

6月20日的金爵奖入围作品见面会上,波兰影片《记忆殇口》、加拿大影片《翻译家》主创人员先后与媒体、观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巧合的是,这两部影片的导演都是第一次拍摄剧情长片,并且都试图通过影片,探讨如何在时代剧变的大背景之下保持赤子之心。

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创投圆满落幕

19日,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创投(SIFF PROJECT)颁奖活动揭晓了获奖名单。至此,为期三天的电影项目创投活动圆满落幕。

今年,电影项目创投共收到来自12个国家的399个项目的申请,有42个项目从中突围,其中6个入围“创投训练营”,10个入围“青年电影计划”,6个入围“制作中项目”。入围作品题材广泛,集结了业界资深前辈与才华横溢的年轻导演,这些作品三天来得到了业界热烈反响,共完成710场洽谈会议。

上海电影节第五日:创投单元结果揭晓

《解码游戏》公映韩庚山下智久比拼“男友力“

由安德鲁·摩根、陈熙瑢监制,李海龙执导,韩庚、凤小岳、李媛、山下智久等主演的犯罪片《解码游戏》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举办首场发布会。

《解码游戏》正面迎战各部暑期档,对此主创人员自信满满,也分享了很多拍摄的幕后故事,韩庚说:“这部电影可以说是从影以来拍摄最危险的戏,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自己去真打,吊着威亚从8层楼跳下去,一层一层往下跳,现在回想起来都害怕。不过我们幕后团队都非常努力,保护好了我们每个演员的安全,向他们致意。”

上海电影节第五日:创投单元结果揭晓

山下智久也表示,能够和中国导演和团队一起拍摄电影,真的是件很幸运的事情。谈到山下智久的加盟,导演李海龙表示:“他特别认真,背后做了很多功课。包括英文对白的排练,非常刻苦,山下智久让我很敬佩。”

《铁血战士》上影节举办粉丝观影会

二十世纪福斯电影公司出品的科幻动作电影《铁血战士》系列首次在国内以五部联映的方式亮相电影节。为回馈多年来喜爱并支持该系列电影的观众,20日,一场属于粉丝的狂欢暨《铁血战士》(1987版)“片甲不留”粉丝观影会在上海举办。

上海电影节第五日:创投单元结果揭晓

1987年,第一部《铁血战士》横空出世,“州长”阿诺·施瓦辛格带领特种兵小队与来自外太空的铁血战士在丛林中展开巅峰对决,各种冷热武器科技感十足,肌肉猛男在丛林中与铁血战士上演的猎杀与反猎杀设计更是令人热血喷张,成为年度科幻动作佳片。之后陆续推出了包括《铁血战士》第二部,《新铁血战士》,以及联手大IP《异形》拍摄的两部番外篇《异形大战铁血战士》共计五部作品,堪称电影史上最具影响力的系列科幻电影。时间没有冲淡观众对该系列影片的热忱,经过30周年发酵却变得愈久弥香,这一科幻大IP现在已经形成集电影、周边、游戏等多元融合的文化体系,全球“铁血迷”的数量也堪称惊人。

值得一提的是,万众期待的重启版《铁血战士》也将于今年9月14日在北美上映,深挖前作精髓,重启版将以更宏大的世界观为观众呈现出更震撼的视觉冲击。(文/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