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釜山馆举行开馆仪式

作者:陆睿 耿学鹏 来源:新华社
2018-07-25 09:55:38

新华社韩国釜山7月24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釜山馆开馆仪式23日在韩国釜山电影殿堂小剧场举行。

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郭鹏、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中华、釜山电影殿堂代表理事崔镇化出席开馆仪式,200余名釜山市民也前来参加。

郭鹏在致辞中说,釜山国际电影节是釜山的城市名片,多年来电影殿堂作为电影节的主会场,为亚洲电影走向世界提供了重要平台。今天,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釜山馆在此成立,不仅能向韩国岭南地区民众介绍中国的影视作品和发展面貌,也将进一步加强中韩地方城市的电影文化交流,拉动电影产业合作,增进民间友好情谊。

崔镇化说,釜山电影殿堂从成立之初就致力于推动韩中文化交流。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釜山馆成立后,将通过定期放映中国电影帮助釜山市民了解中国文化,促进两国文化交流。

开馆仪式上,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与釜山电影殿堂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釜山馆每月将在电影殿堂小剧场上映两部中国电影。开馆仪式结束后,放映了开馆影片中国电影《霸王别姬》。

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是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于2016年4月创办的。该项目由韩国本地文化机构提供场地和运营团队,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提供电影上映片源,开辟常设专用场馆定期上映中国优秀电影。

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釜山馆是继首尔和仁川之后在韩国开设的第三家常设电影院,也是目前场馆面积最大、设施最完备的一家。据悉,首尔中国文化中心还计划在韩国光州、济州岛等地开设更多的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